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罗伯斯来沪征战钻石赛 刘翔伤腿仍酸痛令人忧

字号:T|T

本报讯日前,古巴小子罗伯斯已经对外宣布他将参加5月23日在上海进行的钻石联赛上海大奖赛,“整个冬季,我训练都非常刻苦,我把中国视为我的比赛福地,并且这次打算多停留一些时间。”这将是刘翔伤愈之后,他和罗伯斯这对宿敌之间的第一次赛场碰面,刘翔占据着主场优势,而罗伯斯也显得毫不怯场,他曾在2007年的黄金联赛上海大奖赛以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两度夺冠,因而很看好自己在中国比赛时的发挥。

相比之下,刘翔的身体状况则有些令人担忧,他做过手术的右脚,至今还会出现穿上钉鞋就酸痛的状况,这种反应自多哈室内赛之后,就一直没有好转。

据上海媒体报道,自3月份的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刘翔的右脚出现酸痛感后,一个多月以来,这种感觉一直没有消除,因而他在日常训练中连钉鞋也不敢穿,直到上周二,刘翔才第一次穿钉鞋训练。而令人沮丧的是,这次训练的效果并不理想。

“感觉他(刘翔)穿钉鞋还是不行,也有可能是很长时间没穿了,所以感觉不舒服,也可能有点反应。”教练孙海平否认是刘翔手术出现问题,“手术那个地方肯定没有问题,实际上他原来有一点跟腱末端的病症,就是跟腱支点的地方有炎症。”

刘翔目前的状态也让孙海平大挠其头,“不能练大了,练大了会直接影响后面的训练,过头了可能会造成新的损伤;但是练少了又会对他整个水平的恢复或者还想进一步提高造成影响,这个难度比较大。”对于即将开始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孙海平直言对刘翔期待不高,“他能够安安全全跑下来,这是最主要的。”而如果刘翔脚部的情况一直没有好转,也不排除他会退出这一项赛事的可能。 (旭 钢)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