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玉树有难体育支援 刘翔捐款20万姚明免费热线

2010年04月19日03:07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的父亲帮儿子捐款后说:他跟我说心里难受,这孩子真的长大了。飞人的父亲说得没错,被陌生人的死难触痛,至少是良知在人体内暗暗生长的标志之一。

玉树地震后,体育界人士纷纷献上爱心。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捐款还是开设热线,他们为灾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刘翔、姚明……四川省登山队还组成了专业救援团队,前往玉树开展救援工作。整个体育界,都在为玉树灾区而行动着。

【110米栏】

刘翔捐款20万元

汶川地震捐款、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向“百万森林”捐赠沙棘、树苗……叱咤赛场的飞人刘翔对于公益事业一向热心,这次,他又成为第一个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的奥运冠军。

在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的当天晚上,网上一张张灾区人民经受苦难的照片让刘翔震撼不已,他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其父,表达愿为灾区捐助的意愿。受刘翔委托,翔爸爸刘学根15日下午前往上海红十字会,代表刘翔捐款20万元。“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真难受!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由于封闭训练无法亲赴灾区,刘翔15日中午更新博客,用特别的方式呼吁全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携起手来共渡难关!”

刘学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这孩子长大了,“他当时给我打电话一直在问我,我现在能做点什么?他说自己的心里很难受。这孩子真的长大了。”

【篮球】

姚明开通免费热线

在得知玉树地震的消息之后,身在美国的姚明表示,姚基金将与美国国内的iTalkBB公司联手,开通一条免费热线电话,“这很重要,无论是受灾地区在美国的亲属,还是在美国希望帮助中国的人,都能通过这条热线联系灾区,我希望这条热线能够帮助大家”。姚明称,姚基金接下来还会尽力援助灾区。

姚明的反应速度之快,连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都未想到。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章明基还不知道此事,在询问了助手之后才知晓了姚明已在美国开通了救助热线。“这条热线并不是捐款热线,而是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使在美国的亲友通过专线可以联络到玉树。”章明基说,姚基金有专人负责,他表示,姚基金成立至今,已为汶川灾区捐助了多所学校,款项近300万美元。

“姚基金现在正在收集玉树方面的情况,看看当地需要什么。我们肯定会参与到灾区的重建工作中来。我认为,目前救援的时候我们可能做不了什么,我们到时就是看灾区的需要,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而不是锦上添花。”章明基说。

另外,昨晚出现在CBA总决赛赛场看球的易建联,也向玉树捐出了20万元。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