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唯一巨星背镣铐踢球 无南非欲望等于废人

2010年04月19日02:11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1点,意甲第34轮AC米兰客场1-2遭桑普多利亚逆转。本场比赛罗纳尔迪尼奥首发打满全场,无进球、无助攻,这也是小罗近一个月连续第4场比赛在进攻上得到双零数据。

西班牙的《马卡报》对各联赛的助攻王们有过这样的评价:哈维、法布雷加斯这样的球队核心级进攻组织球员,如果连续3场比赛没有助攻队友破门,将是非常失败的,而且球队在组织核心低迷之下,必然战绩低迷。

很不幸的是小罗和AC米兰近4场比赛正是如此。小罗上一次助攻发生在3月21日,当时米兰客场1-1战平那不勒斯。在随后的包括今天比赛在内的小罗出场的4场比赛里,米兰仅仅取得了1胜1平2负的糟糕战绩,而小罗的助攻数也停滞在了一个月前的14次。

本场比赛小罗在上、下半场表现略有差异,上半场传球25次、传中找到队友1次、过人0次、前场抢断1次;下半场传球31次、传中找到队友2次、过人3次、前场抢断2次。上述数据虽然按两个半场区分,但确切地说,是发生在第52分钟前后,也就是博内拉红牌罚下前后。

在博内拉被罚下前,莱昂纳多使用着帕托伤停后的惯用战术,由西多夫司职前腰,小罗司职左边锋。这个战术的优势是让小罗和西多夫都在自己擅长的位置发挥作用,但弊端也很明显。与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加图索三人担任中场时期相比,今天的战术阵型使得小罗只能下底突破传中,而小罗一旦沿禁区前横向带球,则必与西多夫发生重叠。不过这个弊端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竟然得到了解决!

第74分钟,小罗和西多夫打出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换位配合!当时西多夫带球,从以往小罗的路线下底并将球回传至禁区前,小罗在禁区前拿球横向带了一步,右脚搓射远角,很可惜稍稍偏出。小罗和西多夫能打出这样的漂亮配合,还要“得益于”博内拉的红牌!

由于博内拉被罚下,莱昂纳多用奥多换下小曼奇尼,如此一来米兰阵型边卫4-2-2-1,小罗和西多夫在博列洛身后提供进攻支撑。如此一来,西多夫的位置右移,小罗也获得更多内切的空间。由于两名进攻组织者具有同样份量的足球智商和比赛经验,所以打出精彩配合也就不意外了。除了第74分钟的换位配合,两人在终场前还打出了一次类似的战术,但被对方后卫破坏。

然而仅靠着足球智商和比赛经验去打比赛,根本不能发挥出小罗本赛季此前助攻14次的神勇。而且小罗的职业比赛经验极为丰富,根据以往小罗职业生涯的经历,能让小罗在比赛中持续出现低迷的原因不外乎四种:伤病、夜店、更衣室不和以及国家队问题。近期小罗与前三者无缘,那么答案只有最后一种了。

过去四个月里,小罗状态神勇,成为意甲首个助攻上双的球员,重归国家队的呼声极高。然而加的态度异常坚硬,一个月前巴西对爱尔兰的热身赛仍然不召回小罗,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小罗开始了最近一个月的“助攻荒”。上周巴西足协主席的秘书到意大利渡假,期间与小罗和他的经纪人哥哥阿西斯进行了会晤,虽然阿西斯向媒体表示会晤的结果是友好的,但熟悉邓加的人都知道,除非巴西足协就地罢免邓加,否则巴西国家队的教练组根本不会听从任何足协官员的建议。

从这个角度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小罗与邓加的巴西队已经越来越远,而失去了南非世界杯梦想的小罗,也就不再有拼搏的必要了;同时AC米兰现在的联赛积分格局,也让小罗不再有拼搏的必要。所以,小罗的“助攻荒”也就很正常了。(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