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缘何连续3轮0进球 一人复出或可化解危机

2010年04月18日17: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亚冠赛场铩羽而归的河南建业再遭打击,客场0比0被江苏舜天逼平已是连续三轮不胜。更尴尬的是,建业队连续三轮都是零进球,如此糟糕的战绩已经创造了近三个赛季的最差开局。作为上赛季中超黑马,建业队本赛季为何状态低迷,连续三轮一球不进呢?

原因一:进攻点太集中

上赛季,建业队异军突起,最终力压鲁能、申花、泰达等传统强队获得联赛第三名。不过,就攻击力来说,建业队并不突出,35个进球是中超前六名最少的。而且,建业队的进攻点主要集中在奥利萨德贝(10球)、内托(8球)、肖智(7球)、徐洋(4球)身上,四人的进球总数超过了全队进球总数的80%。本赛季,奥贝伤势未愈,内托孤掌难鸣,肖智、徐洋状态一般,四轮比赛只进两球(还包括重庆力帆的一个乌龙球)也就不难理解了。

原因二:奥贝因伤缺阵

建业队从一支平民球队,一跃成为联赛黑马,两名强力外援奥贝和内托功不可没。单从进球数就能看出,上赛季两人联手贡献了18球,占全队进球总数的一半。尤其是奥贝,屡屡在关键时刻为建业队破门得分。然而,在上赛季主场与申花队比赛中,奥贝重伤报销,建业队也失去了最主要的得分点。在与国安队的冠军争夺中,建业队最终功败垂成,与奥贝的因伤缺阵有很大关系。本赛季,奥贝缺阵带来的后遗症还在继续。亚冠赛场提前两轮出局,中超赛场三轮不胜,8场正式比赛只打进4球。缺少了奥贝,建业队的进攻火力也少了一大半,连内托也失去了去年的状态。

原因三:外援引进失败

为了填补奥贝的空缺,建业俱乐部花大价钱引进了几名外援。但现在看来,本赛季的引援是相当失败的。前锋阿玛多至今一球未进,已经被认定为水货,本场比赛也被唐尧东弃用。另一名外援奥比,本场比赛首次亮相,尽管表现积极,无奈是中后卫出身,也没有看到太多过人之处。现在,建业队只能寄希望于奥贝早日复出。不过,由于奥贝伤势还未痊愈,至少到本月底前都不能上场比赛。看来,建业队还得继续忍受一段煎熬了。

原因四:放弃防反打法

本赛季,建业队放弃了原来的防守反击打法,改打全攻全守。比赛中,建业队无论是控球率还是射门次数都不少,但就是不进球,只能证明队员还没有完全适应新打法。建业队主场2比0战胜力帆队比赛中,控球率为58.7%,射门次数高达13次,但最终只进了2球(实际为1球),射门成功率只有15%;在与大连实德比赛中,建业队射门次数6次,进球数为0;主场0比2输给辽宁队比赛中,建业队射门次数更是多达19次,是对手(7次)的2倍多,但最后不仅没进球,还被辽足攻入两球。本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建业队重拾防守反击打法,无奈内托红牌停赛,前场少了一个最重要的反击点,只能接受0比0的平局。(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