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中国预定男女单打金牌 林丹内战誓夺冠

2010年04月18日14:49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毛球亚锦赛

羽毛球亚锦赛

本报讯 只需要进8强,拿到足够积分,就算完成任务,但“大满贯”球员林丹对自己的要求可不止这些。昨天,在印度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上,林丹已经闯进了男单决赛,与中国小将王睁茗提前将这块金牌“预订”。女单的金牌争夺也在中国年轻选手李雪芮和刘鑫之间上演。

林丹在此前的世界排名中,仅列第四位,低于陈金。5月份的汤姆斯杯规则规定,必须根据排名来确定排兵布阵。为了捞够积分,林丹只能出征这场级别比较低的赛事。他与陈金的积分差距大约在3500分,只要进入前八,就可以拿到3800分,反超排名第二的陈金。林丹打得顺风顺水,只是在昨天争夺决赛时,与泰国选手波萨那的首局打得有些胶着,其余场面都比较轻松。最终,林丹以2∶0战胜波萨那,两局比分分别为22∶20、21∶10,林丹晋级决赛。

赛后林丹表示:“每次和他(波萨那)打都比较激烈,他是位实力比较强的选手,好在我自己第一局最后顶住了。”对于目前的状态,他说:“调整还需要真正打比赛,已经逐渐找到感觉了。”今天,亚锦赛将落下帷幕。男单的决赛,虽然是内部战,但是估计双方都会全力争取。新秀王睁茗需要冠军来提升名气,而林丹也需要冠军,终止年初全英和瑞士公开赛的低迷,为即将到来的汤姆斯杯增强信心。

此外,女单选手李雪芮、刘鑫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同样会师决赛。而女双组合田卿/潘攀与中华台北的对手简毓瑾/程文欣苦战1小时,以2∶1险胜挺进决赛。决赛中,她们将对战泰国组合阿米塔帕/曼奇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