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脚伤“转移”跟腱末端 孙海平道最大苦恼

2010年04月18日13:18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尚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尚熹) 正在家乡备战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刘翔,近来遇到了小麻烦,他做手术的右脚,自从多哈室内赛以来,还会出现穿上钉鞋就酸痛的情况。但据孙海平透露,疼的地方并不是上次刘翔手术的位置,而是跟腱末端有点炎症。

在参加3月的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时,刘翔做了手术的右脚就出现酸痛感。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刘翔右脚的酸痛感一直没有消去,就连钉鞋都没敢穿。

不过这次训练的效果并不理想,据孙海平透露:“穿钉鞋感觉他还是撑不起来,也有可能很长时间没穿了,一穿感觉不是很舒服。”不过孙海平也表示,这样的反应与手术没有关系:“手术的那个地方肯定没问题,实际上他原来有一点跟腱末端病,就是跟腱支点的地方有炎症,他的酸痛来源主要是这个地方。”

正因为这样,刘翔现在的训练计划都要根据当天他的右脚反应来做出相应调整,而这也成了孙海平面对的新课题。

谈及此事,孙海平道出了苦恼:“不能练大了,练大了会直接影响后面的训练;也不能过头了,过头了可能会造成新的损伤;练少了对他的整个水平恢复或者进一步提高有影响。”

下个月,钻石联赛上海站就将引爆田坛激战,而罗伯斯等名将都将前来参赛,对于刘翔的参赛目标,孙海平直言:“他能够安安全全跑下来,这是最主要的。”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