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季后首战甜瓜便创造历史 最狂飙分战淹没爵士

2010年04月18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09-10赛季季后赛首轮对决展开,西部第四名丹佛掘金遇到第五名的犹他爵士。“小甜瓜”安东尼本场比赛疯狂的砍下了42分,创造了个人新的季后赛得分纪录,他在下半场疯狂的飙分表演,帮助掘金最终126-113击败了爵士,获得了季后赛开门红。

控卫位置德隆对昌西,内线布泽尔+奥库对内内+马丁,得分后卫马修斯与阿弗拉罗不会对战局产生太大的影响,对于爵士来说最大的担忧来自小前锋位置,因为“小甜瓜”卡梅隆-安东尼是他们难以抑制的点。如果基里连科不受伤,爵士在3号位还不同太担心,AK47的身高、力量以及出色防守技术可以较好的限制小甜瓜,但基里连科因伤缺阵,只能让迈尔斯来对位安东尼。

首节比赛,安东尼就三分、中投、篮下强攻砍下了13分,搅得爵士队的防线七零八乱,不过负责盯防甜瓜的迈尔斯,虽然防守端难有作为,但是进攻端也给了安东尼一个下马威,他在首节频频利用队友的掩护突破得手,居然也砍下了13分,抵消了甜瓜的作用,这也使得爵士首节一直咬住了比分,只是28-30落后了2分。迈尔斯的疯狂砍分表演,甚至让安东尼的心态发生变化,在第二节两次毫无必要的赌博式抢断,都是打手犯规,所以只获得了6分钟上场时间得到2分2篮板。而失去了甜瓜的帮助,两队的比分还是焦灼在一起,半场结束掘金57-56只领先1分。

上半场安东尼虽然砍下了15分,但是与他对位的迈尔斯居然有17分入账,要知道迈尔斯常规赛只有28场先发出场场均仅仅9.9分,而安东尼的场均得分是27.4分,超出近20分。但是今天迈尔斯的疯狂让小甜瓜在3号位的优势完全没有体现出来,所以在缺少了基里连科,次节又伤了奥库的情况下,爵士并没有在与掘金的对抗中处于下风。而进入第三节,爵士队外线火力全开,德隆和科沃尔接连三分命中,尤其是德隆在与比卢普斯的对话中占据了上风狂砍13分,掘金陷入了被动局面。危机时刻,甜瓜开始展现他超强的攻击力,这一节10投6中不可阻挡的狂砍了15分,一人砍下掘金一半的得分,帮助球队保持住了2分的微弱优势。

到了关键的第四节,甜瓜开场中投命中,接着两次吸引防守后妙传JR-史密斯,帮助后者连中两个三分球领先爵士4分。在末节还剩7分钟时,安东尼又连砍6分1助攻,使得掘金取得了11分的优势。甜瓜在第四节疯狂的飙分和助攻表演,让爵士队毫无还手之力,比赛还剩3分钟时,甜瓜又突破、跳投连砍4分,使得双方的分差扩大到16分奠定胜局,并且让自己本场比赛的得分达到42分,创造了季后赛新的个人得分纪录。

尽管在上半场甜瓜攻防两端都陷入了一些麻烦,不过到了下半场,他的超强攻击力,帮助掘金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第三节狂砍15分,末节得到12分并且3次助攻JR-史密斯命中三分,正是依靠着安东尼创纪录的飙分表演,掘金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