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悲喜剧:“答案”黯然告别 “皇帝”新征程

字号:T|T

悲情篇

NBA常规赛,又走过一季,总有一些人,悲情告别,也有另一些人,带来惊喜。

麦蒂的诺言

告别休斯顿,转投纽约,说麦蒂是扶不起的阿斗,并不为过。在尼克斯,他打打停停,得分可以上双,也可以为零。然而,他曾经说过的话,有多少算数?主教练德安东尼已经建议球队,下赛季不要留下麦蒂。

这位今年拿着NBA最高年薪的天才球星,下赛季何去何从?

“答案”的告别

与其说“答案”艾弗森是被迫退役的,倒不如说他是主动放弃自己前途的。这位上赛季还是全明星的球星,本赛季先后被灰熊76人抛弃。

还记得那一段退役感言,叫人潸然泪下,幸好,时隔不久,他又宣布复出,获得了老东家76人抛出的橄榄枝。谁料想,这位全民偶像,一下成为全联盟负面人物。他暂离球队的理由,是照顾生病的孩子,却被媒体揭露,整天沉迷于酗酒和赌博,随后,他的妻子又提出离婚。

阿联的伤情

收官战败给热火之后,网队本赛季战绩锁定在12胜70负,成为NBA历史上第5支输球达到70场的球队。

易建联倒是成为了绝对主力,只是,他时有起伏的表现,并不能让他成为网队的“非卖品”。最惨的是,伤病时不时来袭。就在15日的比赛中,他又扭了下脚。令人记忆深刻的是他在训练中,被队友击中嘴唇,缝了50针。

喜剧篇

“皇帝”的骄傲

本赛季全联盟唯一一支超过60胜的球队,就是“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带领的骑士。3月初,骑士锁定季后赛席位。4月4日,骑士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宝座。詹姆斯成为专家一致看好的MVP。

本赛季场均29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的数据,在NBA历史上,只有“篮球之神”乔丹做到过。3月20日,詹姆斯突破15000分大关,成为最年轻的15000分先生,以25岁79天的年龄,将科比的原纪录减了两年多。

老板的雄心

6年了,夏洛特山猫终于尝到季后赛的味道,这同乔丹的入主不无关系。

3月18日,联盟批准乔丹以2.75亿美元收购山猫,他成为NBA史上第一位球员出身的大老板,同时也是史上第二位非洲裔老板。乔丹表示:“出任山猫大老板,为我的篮球生涯翻开新的一页,能有幸执掌坐落于北卡罗莱纳的NBA球队,我欣喜若狂。”山猫将士们此后没有给“飞人”丢脸,他们一路高歌,终于实现球队历史上首次季后赛之旅。

火箭的奇迹

姚明伤了,麦蒂走了,火箭还剩下什么?激情!

一个个奇兵,从火箭阵中冒出来。布鲁克斯成为本赛季最快进步奖热门人选,他从上赛季的场均11.2分、3助攻,暴涨到本赛季的19.7分、5.3助攻。在迎战网队的比赛中,斯科拉惊人地得到44分、12个篮板和3次助攻,不但刷新了个人得分、出手次数、命中次数三项NBA生涯纪录,还打破了姚明此前创造的41分纪录。

尽管火箭无缘季后赛,但火箭的新人旧人,让球迷看到了下赛季的希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