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偷鸡不成蚀把米 耍大牌假摔未获得同情

2010年04月18日1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凯尔特人主场扑灭热火,在整个系列赛中取得先机。皮尔斯在热火的强硬防守下12投仅命中4球,投篮命中率只有33.3%。作为曾经的总决赛MVP,皮尔斯今天面对热火的防守打得相当挣扎,被热火的防守搞得焦头烂额。皮尔斯在末节的一次演戏甚至导致加内特被驱逐,险些让凯尔特人丢掉胜利。

皮尔斯1998年进入NBA,2001-02赛季首次次进入季后赛,职业生涯总共也只打了77场季后赛,场均22.2分6.8篮板4.4助攻,投篮命中率42.2%,罚球命中率81.9%。本赛季皮尔斯遭遇到一定的伤病影响,场均18.3分比上赛季场均20.5分有一定的下降,作为凯尔特人的核心之一,球队需要皮尔斯在季后赛里承担更多的进攻责任。

热火针对皮尔斯的技术特点布置了严密的防守,皮尔斯也打得非常有侵略性,首节每一次持球都打到三秒区去破坏热火的防守体系。理查德森的单兵防守,韦德等人的协防,皮尔斯面临的进攻防守强度相当大。皮尔斯每一次艰难冲到热火内线,都会遭遇到重兵围剿。在热火队的重重防守遏制下,皮尔斯首节4次出手投篮只命中了1次。第二节比赛皮尔斯甚至只获得了一次投篮机会,整个上半场皮尔斯都在和热火的防守队员纠缠。理查德森的防守已经让他有些费力,韦德和查莫斯时机拿捏恰当的协防让皮尔斯在进攻端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上半场比赛,皮尔斯每攻下一分都需要付出比平时更大的努力。经过半场休息调整,皮尔斯在第三节逐渐破解了热火的防守,也有意识地加强了个人的进攻。皮尔斯在进攻端做出了非常大的调整,在内线拥挤的情况下,他将进攻重心移到外线,单节五次投篮全部在外围完成。在热火扩大防线的情况下,皮尔斯适时地冲击内线制造小奥尼尔怀特等人的犯规,获得罚球机会。皮尔斯在第三节5投3中,单节攻下11分,第三节最后2分33秒包办了凯尔特人全部的7分,打出了总决赛MVP的身价。

前三节比赛,皮尔斯11次投篮只命中4次,但是获得了8次罚球机会(命中7次),攻下16分4篮板1盖帽。末节比赛里弗斯让皮尔斯休息了接近9分钟的时间,重新回到场上后,在一次挡拆进攻中哈斯勒姆和理查德森包夹防守。在并有什么犯规的迹象下,皮尔斯想利用主场优势和自己总决赛MVP的身份演戏博取裁判的同情。皮尔斯顺势倒在边线附近,捂着胳膊假装受伤,企图博得裁判的有利吹罚。皮尔斯这一次演戏没骗到热火队员与裁判,反而骗到了加内特,并因此导致球场冲突,加内特被驱逐出场。皮尔斯这一次演戏,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加内特甚至有可能被禁赛。(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