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裴恩才三理由复仇建业 中外球员内耗终被化解

2010年04月18日11:08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裴恩才,这位对河南队非常了解的老帅与建业曾经有过一段不快。而如今带领舜天迎战老东家,自然要拿出十二分力量杀敌。

今天下午3点半,江苏舜天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对手是河南建业。2006年,河南建业就是在五台山战胜了舜天之后,先行冲上中超的舞台。如今,河南建业已经成为了中超的强队,还参加了亚冠联赛,而舜天仍处在保级泥潭。看起来两支球队实力悬殊,舜天处于劣势,但在这里千万别忘了一个人,他就是舜天目前的主帅裴恩才,这位对河南队非常了解的老帅与建业曾经有过一段不快。而如今带领舜天迎战老东家,自然要拿出十二分力量杀敌。而且,三菱重工又给舜天国信送来了一笔不小的赞助,这也会刺激球队取得首胜。

理由一 唐尧东帅位难保

虽然参加了今年的亚冠联赛,但河南建业却创造中国参赛球队最差战绩,本周中,他们1比2负于弱旅新加坡军团后,这个“最差”的帽子如一座大山扣在建业头上。更为重要的是,此战过后,主教练唐尧东请辞,一旦在周末的联赛中负于前三轮不胜的江苏舜天的话,此前出言挽留的俱乐部,或许将放弃唐尧东。面对这一个有些混乱的对手,舜天好像看到了希望。

和教练组糟糕的心情一样,建业队员的心情也是糟糕透顶,飞回郑州的航班上,队员大都保持沉默。然而,亚冠的失利对于他们来说,还不是地狱,如果此战再客场翻船,输给了排名靠后的江苏舜天,那么河南队上下势必要发生地震,而且这样的心理影响在比赛前已经潜移默化地来到了队伍中间。昨天,河南队已经来到了南京,为周日的比赛备战,而面对与舜天的比赛,他们都非常低调,不愿多谈什么。对于舜天来说,河南队现在是一支哀兵,虽然舜天在气势上胜过对手,但对方破釜沉舟的做法不得不防。而且舜天还要防着另外一点,那就是河南建业亚冠失利后把注意力都放到了联赛上,换帅之说一旦只是俱乐部放出的烟幕弹,那么舜天的准备,还够充分吗?

理由二 保级功臣遭抛弃

战胜河南,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江苏队的主帅是2007年半途接手率领建业成功保级后又被抛弃的裴恩才,这被他看作是“奇耻大辱”,如此深仇,此时不报,更待何时啊?的确,在裴恩才的执教足迹中,除了在武汉队的辉煌外,仓促接手河南建业,并且带他们保级成功,是他一直引以为傲的。当年在保级道路上,河南遇到了当年的联赛冠军球队长春亚泰,河南硬是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3比2战胜了亚泰,在帮助自己获得保级积分的同时,也延缓了对手夺冠的步伐。每每提到这场比赛,裴恩才就很兴奋,“人家打亚泰都是防,我就注意了,亚泰出球主要是靠他们的外援中卫卡巴雷罗,于是我就让我们的外援上去干扰他的出球,结果亚泰的进攻就打不出来了,而且还乘着卡巴雷罗的失误进了一球。”不过没想到的是,带领建业战胜了亚泰,并且成功保级,裴恩才的帅位还是被贾秀全给顶了,这让老裴十分郁闷。所以,每逢裴恩才再遇到河南建业,他带领的球队都拼得厉害,上赛季,舜天也是两平河南。此番主场迎接有点伤筋动骨的河南建业,裴恩才自然不该放过复仇的绝佳时机。

理由三 埃雷尔森低调了

昨天下午,三菱重工宣布连续第三年赞助江苏舜天,成为舜天的胸前广告。这让球队在情况不佳的时候多了一些暖意。对于舜天来说,还有个真正的好理由,去力争战胜河南。那就是前段时间队伍中内外援的矛盾,在几近爆发之后,终于被俱乐部按了下去。上周,俱乐部高层也亲自下到队中,过问相关事宜,并且对埃雷尔森和中方球员进行了必要的批评和安抚。本周的训练和生活,矛盾的主要人物埃雷尔森发生了很大变化,“埃雷尔森最近脾气好多了,还经常和队友探讨问题,并且也不在场上瞎喊瞎叫了,低调多了。”一位队友这样形容。

的确,团结是队伍取胜的关键,前三场比赛,舜天的战绩不佳,仅仅取得两平的成绩,这也与球员之间没有默契的配合有关。现在,已经三轮不胜,舜天的排名也掉到了第13位。所以,舜天也必须抓住第二个主场的机会,力争取得一场胜利。最近在队中,主帅裴恩才的心情显得不错,经常将笑容挂在脸上,想必这是他在用一种行动来影响自己的队员,让大家也打起精神,抢到新赛季的第一个三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