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伟大射手惨遭韦德打爆 无名卒却让闪电侠哑火

2010年04月18日1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09-10赛季NBA季后赛首轮,东部排名第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85-76击败第五名的迈阿密热火。比赛中韦德攻防两端均打爆了雷阿伦,但是没想到在下半场另一个“阿伦”托尼-阿伦的出现,让闪电侠陷入了得分荒,在失去了韦德的帮助后,热火只能遭遇一场败局。

对于绿衫军来说,与热火的系列赛既简单又困难,只需要限制住“闪电侠”韦德便万事大吉,但想要防住这位目前联盟最出色的攻击手谈何容易。在常规赛凯尔特人虽然3-0横扫热火,不过韦德场均能飙下33.7分,正是他的出色表现,使得这三场比赛的比分其实都非常接近,分别只输了7分、6分和5分,韦德以一己之力把双方的胜负拉近到一线之间。

本场比赛,韦德开场不久就篮下强攻,打了雷阿伦一个2+1,首节他便狂砍了9分,帮助热火29-28领先1分。不过在次节双方都加强防守,热火只进账15分,凯尔特人仅仅得到13分。上半场韦德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1分并贡献了3次的助攻。而与他对位的雷-阿伦在防守闪电侠上付出了巨大的体力,导致自己进攻端失去节奏,三分球4中0,半场7投2中只有6分入账。

“伟大射手”雷阿伦在常规赛防守韦德时,就并不成功,已经35岁的雷阿伦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状态逐渐下滑,本赛季攻防两端都有了明显退步,场均16.3分的得分,是他职业生涯除了新秀赛季外的最低得分,也是除了新秀赛季外首次场均得分不到17分。在上半场雷阿伦进攻端打铁不止,只是依靠两次突破上篮得分,而在防守端,他难以跟上韦德脚步,更多的是加内特拉出来帮助阿伦协防,在这样的情况下闪电侠还是得到半场最高的11分,帮助热火领先3分进入下半场。

而进入第三节,在雷阿伦突破分球,帮助帕金斯得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时,韦德先是吸引防守妙传理查德森命中三分,1分钟后小奥尼尔中投偏出,闪电侠冲入内线抢下前场篮板补扣得手,接着又一次妙传理查德森命中三分。韦德在第三节开场的表演并未结束,之后他又连续突破连投带罚拿下了7分,凭借着闪电侠开场9分2助攻的疯狂表现,热火61-47领先了14分之多,雷阿伦完全被韦德打爆。

在这种困境中,里弗斯只能用托尼-阿伦换下雷阿伦,而这一被迫的变化起到了奇效,更年轻的托尼-阿伦能够跟上韦德的脚步,此外凯尔特人开始不惜一切的夹击韦德,在第三节剩余的7分钟时间里,闪电侠只有1次投篮,而且打铁而归。这种局面下韦德开始更多为队友做嫁衣,但是小奥尼尔、阿罗约等连续浪费机会,结果第三节结束前凯尔特人比分追到66-68只差2分。而进入了第四节,韦德更是在决定胜负的前10分半时间,只是依靠罚球得到1分,这一节总共有6分入账。韦德低迷也让热火末节只有10分入账,最终输掉了比赛。

韦德攻防两端打爆了雷-阿伦,这是赛前可以预料到的一点,但是被无名小卒托尼-阿伦给冻结,却是赛前没有预料的。全场比赛闪电侠砍下了26分7篮板6助攻,但是关键时刻没有能够给予球队足够的帮助,而雷阿伦今天的表现更为糟糕,他9投2中只有8分入账,但是绿衫军另一个阿伦的出现,让比赛纳入了凯尔特人的轨迹。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