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右脚穿钉鞋就疼 孙海平无奈:不能上大量

2010年04月18日09:13辽宁日报李 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来,正在备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的刘翔遇到了小麻烦,他做了手术的右脚,自从多哈室内世锦赛以来,还会出现穿上钉鞋就酸疼的情况。

在参加3月份的多哈室内世锦赛时,刘翔做了手术的右脚便出现酸痛感。如今1个多月过去,刘翔右脚的酸痛感一直没有缓解,就连钉鞋都不敢穿,直到4月13日,他才自多哈归来后第一次穿上钉鞋训练。

不过这次训练的效果并不理想,据教练孙海平透露,“穿钉鞋后感觉刘翔还是撑不起来,也可能是很长时间没穿了,一穿就不舒服。 ”不过孙海平同时表示,这样的反应与手术没有关系:“手术位置肯定没问题,实际上刘翔原来有一点跟腱末端病,就是跟腱支点的地方有炎症,他的酸痛感主要来自这个地方。 ”

正因如此,刘翔现在的训练计划必须根据当天自己右脚的感觉作出相应调整。谈及这些,孙海平一脸的无奈:“不能上大量,运动量大了会直接影响后面的训练,而运动量过小又对刘翔的状态恢复不利,所以说这是一个难题。 ” □本报记者/李 翔

(北国网-辽宁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