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宁斯砍分秀末节遭限 约翰逊用经验教训新秀

2010年04月18日0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在NBA季后赛首轮比赛中,亚特兰大老鹰在主场102-92轻取密尔沃基雄鹿取得开门红。

在常规赛中一直遭遇新秀墙的詹宁斯在季后赛中大爆发砍下34分,在埃文斯无缘季后赛的情况下,詹宁斯或许会成为季后赛中最耀眼的新秀。但是詹宁斯毕竟过于年轻,前三节他20投13中砍下32分,在第四节关键的追分阶段,他5投只有1中得到可怜的2分,他这一点被老鹰防死,雄鹿始终没有机会把比分追上。

老鹰只所以能够顶住雄鹿的反扑,“鹰王”乔-约翰逊显示出自己的经验优势,最后一节他4投3中贡献6分,作为球队的核心他稳定了军心。

雄鹿是本赛季后半程最火的球队,他们最后17场取胜15场,外有詹宁斯内有博古特,但是季后赛中博古特因伤缺阵,雄鹿内线实力受损,压力都留给詹宁斯了。詹宁斯虽然在常规赛打勇士时曾经得到过55分,但是随后他命中率下降,一直未能打破新墙的困扰。

对于雄鹿来说没有里德的情况下打进季后赛已经算完成了任务了,他们没有任何的压力,这也令詹宁斯放下过于紧张的心情来表现自己。詹宁斯虽然很瘦弱,但他的速度奇快,有很强的突破能力,今天他的三分球也发挥神勇。第一节虽然詹宁斯出手机会很多,但是老鹰队的防守布置得的很好,他首节7投3中得到7分。相比于詹宁斯过于想要表现个人能力相比,约翰逊打得非常有经验,他既有中投还有助攻,在他的带领下老鹰队首节得到了34分,约翰逊贡献了4分还有3次助攻1次抢断。

随着老鹰进入轮换阵容,他们的防守力度下降,詹宁斯抓住机会在第二节打出了自己的得分秀,他第二节7投5中贡献了13分,雄鹿所有的战术都是为他而设计,托马斯、莫特不断的为他掩护,詹宁斯抓住了中投机会,最后2分半钟时,詹宁斯连续贡献了9分,他四罚两中,还有一记三分球,他突破和中投令老鹰难以防守。虽然詹宁斯打得很爽,但雄鹿一直未有机会缩小分差,主要原因还是约翰逊的经验,在詹宁斯连续得分的情况下,约翰逊本节加强了进攻,他7投3中贡献了8分,他有两次补篮得分,最后时刻连续造对手犯规通过罚球得分。

下半场詹宁斯更加势不可挡,雄鹿的前14分中他包办了8分,他投中了两个三分球,还有一次中投得分,此外他还助攻萨尔蒙斯得分,在他的带领下雄鹿也将分差缩小以12分。约翰逊关键时刻连续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詹宁斯助攻托马斯得分,随后上篮成功,他助攻埃伊索瓦得分使双方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詹宁斯的状态都留在前三节了,进入第四节老鹰展示他们的防守,毕比贴身防守令詹宁斯很难获得空间,约翰逊除了投篮得分还助攻比毕比得分,最后一节他4投3得到6分。雄鹿一直落后两位数,詹宁斯直到1分14秒才通过上篮得分,此后萨尔蒙斯抢断霍福德,雄鹿有机会缩小分差,但是詹宁斯错过三分球机会,雄鹿也未能将比分追回。(泉娃)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