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新赛季薪金帽定为5610万 劳资纠纷得以避免

2010年04月18日0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根据ESPN报道,很多NBA球队也许得知这个消息后都会感到欢欣鼓舞,这大概会让他们中的一些球队大幅减少需要缴纳的奢侈税。在联盟管理者会议上经过讨论,2010-11赛季的联盟工资帽(又称薪金帽,球员工资总额)将会达到5610万美元,这也标志着实际上联盟之前所谓的大幅缩减工资总额的传闻纯属子虚乌有,这一数字已经大大超出了此前联盟各队预测的工资总额。

在去年就曾经有很多专家声称球队的薪金空间将会被大幅缩减,不过最终公布出来的数字似乎要远远好于预期,实际上这笔大多数球队所估计的薪金总额都要高出了两三百万美元,比联盟所估计到的最糟糕的5040万美元的预期要高出了多达570万美元,而这就让很多球队避免了缴纳奢侈税或者能够减少缴纳最多570万美元的奢侈税,联盟的经济情况因此而变得再度乐观起来,劳资纠纷也基本可以宣告终结。

“这能够让我们节省一大笔钱,这很好。”联盟最大的冤大头尼克斯总裁多尼-沃尔什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也参加了这次联盟管理者会议。在投硬币决定选秀权的活动中,尼克斯输给了洛杉矶快船,而他们实际上已经将第一轮的选秀权在此前的交易中送给了爵士,因此这支球队今年只有第38顺位和第39顺位的选秀权。不过从另一个角度出发,没有首轮选秀权的尼克斯将会在今年腾出更多的薪金空间,这也为他们招揽来勒布朗-詹姆斯或者德威恩-韦德克里斯-波什那样的超级巨星打下了更加坚固的基础。

目前联盟中除了尼克斯之外,新泽西篮网迈阿密热火,华盛顿奇才芝加哥公牛,洛杉矶快船和明尼苏达森林狼因为这一规定都已经提前确定他们下赛季的球员薪金总额将会在工资帽之下,这也让这些多数都在联盟中战绩居于下游的球队得到了更多补强的机会。

在09-10赛季,NBA的工资帽被定位为5770万美元,而本赛季的5610万美元实际上相比NBA历史上的巅峰时刻依然稍有滑落,但是整体来说,却已经解决了诸多的问题。

此外NBA在工资帽出炉之后,他们对各队的奢侈税起征点也将被订立在6800万美元左右,相比起09-10赛季的奢侈税起征点要降低了200万美元左右的门槛。(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