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右脚穿钉鞋就痛 战罗伯斯只求安全完赛

2010年04月18日03:57舜网-济南时报徐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讯 正在家乡备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刘翔,近来遇到了小麻烦———自从多哈室内赛以来,他做了手术的右脚还会出现穿上钉鞋就酸痛的情况。

因为室外赛季即将展开,刘翔目前正在上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备战。就在前两天,他还委托父亲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万,成为第一个经济支援玉树的奥运会冠军。

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刘翔自己也遇到了一些小问题。在参加3月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时,刘翔做了手术的右脚就出现了酸痛感。如今一个多月过去,刘翔右脚的酸痛感一直没有消去,连钉鞋都没敢穿,直到本周二,他才自多哈归来后第一次穿上钉鞋训练。

这次训练的效果并不理想,据孙海平透露,“穿钉鞋感觉他(刘翔)还是撑不起来,也有可能很长时间没穿了,一穿感觉也不是很舒服,可能也有点反应。”不过孙海平也表示,这样的反应跟手术没有关系,“手术那个地方肯定没问题。实际上他原来有一点跟腱末端病,就是跟腱支点的地方有炎症,他的酸痛来源主要是这个地方。”

正因为这样,刘翔现在的训练计划都要根据当天他右脚的反应来做出相应调整,而这也成了师傅孙海平面对的新课题。

下个月,钻石联赛上海站就将引爆田坛激战,而罗伯斯等名将都将前来参赛,对于刘翔的参赛目标,孙海平直言:“他能够安安全全跑下来,这是最主要的。”

然而在刘翔自己的心中,有着更多的期待,“接下去就是室外赛了,一定要把各方面准备得充分一点。如果还有什么伤病,就继续去治疗它、战胜它。”

现在,刘翔能否站在钻石联赛的赛场,还要到时候看他脚伤的恢复情况才能确定。 (徐文)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