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巴塞罗那赛斯齐亚沃尼横扫同胞 摘职业第三冠

2010年04月17日2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塞罗那赛斯齐亚沃尼横扫同胞 摘职业第三冠

斯齐亚沃尼兴奋亲吻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巴塞罗那公开赛进入正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轻松击败同胞文奇,摘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三个WTA单打桂冠。

斯齐亚沃尼目前的世界排名保持在第17位,本站比赛中的状态相当出色,一路击败了本土新秀纳瓦罗和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等人,决赛中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4位的同胞文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斯齐亚沃尼3胜1负占据上风。

今日的比赛中,斯齐亚沃尼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头号种子的节奏,斯齐亚沃尼在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齐亚沃尼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在首局比赛就依靠出色的底线进攻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斯齐亚沃尼依靠连续两记正手得分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斯齐亚沃尼轻松保发,以5-1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斯齐亚沃尼连续化解了对方的局点机会,最终再次破发成功,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夺取了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9分钟。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两人都没有ACE球入账,斯齐亚沃尼在一发得分率上以70%-39%遥遥领先,二发得分率上也以71%比59%领先对手。破发方面,斯齐亚沃尼10个破发点5次破发得手,而文奇浪费了全部3个破发点,总得分上斯齐亚沃尼以57-34领先。

这是斯齐亚沃尼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三个WTA单打桂冠。(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