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亚锦赛中国提前揽双冠 混双遗憾无缘决赛

2010年04月17日20:3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4月17日,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结束了半决赛争夺,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女单打两项冠军。林丹与淘汰全英亚军田儿贤一的小将王睁茗争夺男单冠军,女单两位小将李雪芮和刘鑫分别战胜印度的内瓦尔和中国香港老将周蜜,会师女单决赛。女双田卿/潘攀晋级决赛,混双田卿/邱子瀚遗憾出局。

李雪芮 2-0 内维尔

女单半决赛中,国羽小花李雪芮迎战东道主宠儿内维尔,李雪芮在前半段进入状态稍慢,开局战至8平后逐渐找到感觉,控制了局势。最终李雪芮仅耗时31分钟,以2-0横扫对手,晋级决赛与队友刘鑫会师.两局比分分别为21-17、21-11。

刘鑫 2-0 周蜜

刘鑫迎战二号种子、中国香港老将周蜜。首局刘鑫很快进入状态,逐渐拉开分差,以21-15先拔头筹。第二局刘鑫上来以6-8落后,但随后连得8分实现反超。周蜜也打得很顽强,成功追成16平。18平的关键时刻,刘鑫连得3分以21-18锁定胜局,与李雪芮成功会师,中国女单提前包揽冠亚军。

潘攀/田卿 2-1 程文欣/简毓瑾

面对中华台北名将程文欣/简毓瑾,田卿/潘攀在22-24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又以14-16落后,关键时刻潘攀/田卿连追7分,21比16,逆转扳回一局。决胜局,两人又在15比17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分反超领先,21-18连扳两局逆转获胜。

邱子瀚/田卿 1-2 柳延星/金盿贞

邱子瀚/田卿迎战韩国的六号种子柳延星/金盿贞,首局22-24憾负后第二局,以21-13取胜。决胜局田卿/邱子瀚发挥欠佳,以11-21告负无缘决赛。

王睁茗 2-1 田児贤一

男单半决赛中,中国小将王睁茗迎战全英亚军日本的田儿贤一,最终王睁茗耗时57分钟,苦战三局2-1险胜对手,率先晋级男单决赛静候林丹。三局比分分别为21-14、19-21、21-16。

林丹 2-0 波萨那

林丹今天迎战泰国的波萨那,首局两人打得异常激烈,战至8平后林丹失误增多,波萨那连得4分领先。此后林丹紧咬比分,一直不曾放弃,局末挽回局点连得3分,以22-20反败为胜。第二局林丹则彻底成为比赛的主导,暂停时就以11-3领先,胜负已然没有悬念。最终林丹以21-10横扫取胜,直落两局过关,与王睁茗会师决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