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无博格特雄鹿难取胜 老鹰兵强马壮无忧

2010年04月17日2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无博格特雄鹿难取胜 老鹰兵强马壮无忧

假如博格特没受伤,雄鹿将是整个东部最可能爆冷的下半区球队。遗憾的是,这只能停留在密尔沃基球迷的设想中了。深夜的梦还没醒,清冷的早晨已来临。

一周前,博格特刚刚倒下,《体育画报》的专家们就曾集体遗憾地表示:“东部最有希望爆冷的一支球队,现在变得毫无机会了。雄鹿原本拥有一个可靠的轴心,一群出色的射手和坚强的防守,但现在……”轴心没了,老家伙科特·托马斯虽然强硬而老辣,可充其量只是一根撬棍而已。

雄鹿和老鹰本赛季三度交锋,老鹰以2比1占有先机。而这三次会面恰恰都发生在萨尔蒙斯加盟雄鹿以后,对这个系列赛的走势发展有着极大的参考意义——尤其是在博格特缺阵后,老鹰104比96轻取雄鹿的那场比赛,很有可能会是整个系列赛的缩影。

“在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上,无论是霍福德对托马斯,还是乔什·史密斯对巴莫特,老鹰都占据着明显的优势,”老鹰随队记者迈克尔·昆宁汉姆说,“在后场,萨尔蒙斯固然表现极佳,但乔·约翰逊在全面性上犹胜一筹;詹宁斯虽好,也依然是个不稳定的新秀,他和里德诺的控卫组合,还是稍稍逊色于毕比+克劳福德。”

的确,单从账面上分析,由于博格特受伤,雄鹿几乎没有优势可言。甚至密尔沃基人赖以立足江湖的防守,也因为这道大闸的轰然倒塌,而变得岌岌可危了。“从常规赛统计来看,雄鹿的防守要远远好于老鹰,但我们的进攻却显然更强,”昆宁汉姆甚为得意地说,“而在季后赛,老鹰防守水准提升的可能性,显然比雄鹿的进攻更大。”

话是张狂了些,但并非全不在理。正如双方数天前的那次交手,老鹰投出52.7%的超高命中率,还把雄鹿的投篮命中率压低到只有可怜的38.7%——这不是什么偶然事件,而是双方现有实力比对后得出的正常结果。

自己球队面临着怎样的困难,雄鹿主帅斯凯尔斯心里一清二楚。这就像一个牌局一样,斯凯尔斯抓了一手的小牌,对手亮出的却全是A和K,也许这位热爱防守的教头可以祈祷自己的小牌能凑一手同花顺。但那又谈何容易?

“我们要飞回家,好好地深呼吸一下。”在客场战胜凯尔特人后,斯凯尔斯感慨地说道,“我们需要调整好自己的感觉,安静地等待着季后赛的开始。”他努力地想让自己平静下来,可是对于博格特的想念,依然都写在了脸上。

预测比分:老鹰4-0雄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