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亚欧赛票房收入将捐灾区 刘翔20万姚明用基金

2010年04月17日17: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突如其来的玉树地震,瞬时牵动了所有中国人民的心。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声声真切的问候,一笔笔带有体温的捐款……华夏儿女心系灾区,在第一时间用各自的方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姚明刘翔,傅家俊、桑兰、鲍春来…….整个体育界为玉树灾区而行动着。

翔飞人: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汶川地震捐款、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向“百万森林”捐赠沙棘树苗……叱咤赛场的飞人刘翔对于公益事业一向热心,这次,他又成为第一个为地震灾区捐助的奥运冠军。在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的当天晚上,网上一张张灾区人民经受苦难的照片让刘翔震撼不已,他第一时间便电话联系父亲,表达愿为灾区捐助的意愿。受刘翔委托,翔爸爸刘学根15日下午便前往上海红十字会,代表刘翔捐赠了20万元。“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真难受!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要献我自己的一份爱心。”由于封闭训练而无法亲赴灾区,刘翔便在15日中午及时更新博客,用特别的方式呼吁全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携起手来共渡难关!”

小巨人:我会为他们祈祷

玉树地震,也牵动着身在异乡的小巨人姚明的心。对于突如其来的地震,姚明在第一时间就表达了他的难过之情,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都来帮助灾区,“我感觉十分难过。希望在这次灾难中亲人丧生的人们能节哀顺变,并且能尽快得到救助。相信在将来的一段时间内,他们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我想尽力看看有什么我能做的。”

姚明创办的基金会也在灾情发生后迅速启动,与美国的一家公司联手,开通了一条免费热线电话,以方便海外华人能够与他们在青海的亲戚朋友及时联络。“我希望在废墟中的幸存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搜救,而受伤的群众能得到更好的医疗。我会为他们和他们家庭祈祷的。”

亚欧明星对抗赛

“北京现代-2010年亚洲·欧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中国站的比赛开赛前,参赛的10名世界级乒乓球高手和所有观众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赛事组委会宣布,将把本次比赛的所有票房收入捐赠给地震灾区。赛事承办方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鹏表示,去年创办的这项亚欧对抗赛由于有10名亚欧顶级男子乒乓球高手参加,受到了观众的喜爱,本届中国站的比赛吸引了数千球迷到现场观赛。虽然最后的票房收入尚未统计出来,但从这两个比赛日的上座率来看,预计将有10万元左右的收入。

中国足协发出倡议书

“各地方会员协会、各足球俱乐部应积极响应倡议,真正行动起来,采取各种方式开展为玉树灾区捐款捐物活动,并将捐款捐物汇总后转交当地红十字会捐往灾区。各级国家足球队可将捐款转交集训所在地红十字会,或由中国足协代转北京红十字会。中国足协热诚希望大家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捐出一份爱心,给灾民多一分温暖,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以实际行动展示中国足球人的精神风貌。”中国足协也不忘为灾区尽自己一份力量。得知玉树发生地震,他们立刻发出倡议书,希望中国足球界全体同仁、包括每一位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为玉树灾区的人们送上一片爱心。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