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备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刘翔称穿钉鞋仍有反应

2010年04月17日16:32厦门网-厦门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综合消息 据华奥星空报道,在委托父亲代为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元后,“飞人”刘翔继续专注于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备战中。对于5月份的比赛,刘翔坦言室外赛正在筹备中,“一定要把各方面准备充分一点”。

从新闻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后,刘翔第一时间打电话到自己家里,委托父亲帮他为灾区捐款20万元,并在博客中呼吁各界献出爱心增援灾区。

根据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组委会消息,目前刘翔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都已经确定将参赛。因此刘翔正在为此有条不紊地进行封闭训练。说起目前的训练情况,刘翔表示:“接下去是室外比赛了,一定要把各方面准备充分一点,有什么伤病都要尽力战胜它、克服它。”

由于跟腱腱围炎的影响,刘翔的脚曾经一度水肿,目前虽已经消退,但近期首次穿钉鞋训练仍然感觉“有点反应”。

对此,师傅孙海平认为,尽管医生建议尽量不要刺激这块伤处,但对跟腱的训练无法避免。而且训练量的问题也十分敏感。孙海平说:“练大了会直接影响后面的训练,或造成新的损伤,练少了对水平的恢复也是个问题。”

但他依然强调,无论训练还是即将到来的上海赛,安全仍是第一位,避免意外发生。

虽然110米栏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尚未签约,但刘翔依然没有躲得开评价两人潜在的对决,他表示“不管他或别人,我只会专注于自己的训练。”

(厦门网-厦门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