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能力强于史密斯 有望蝉联最佳防守球员

2010年04月17日14:03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个赛季,“魔兽”霍华德已经荣膺了一次“最佳防守球员称号”。目前,他以场均13.2个篮板、2.80次盖帽这两项冠绝联盟的数据向着这个奖项再次进进发。最近一个蝉联“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是本·华莱士(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然而,霍华德还有希望蝉联更有意义的荣誉。

如果篮板和盖帽这两项防守数据在赛季结束时还能保持联盟第一,那么霍华德将成为继1973-74赛季之后第一个能够同时蝉联篮板王和盖帽王的人。这让排在他后面的竞争者——诸如杰拉德·华莱士、约什·史密斯等人都相形见绌。

“和莫宁比,或许霍华德的防守挡拆能力比较强,而和PJ(布朗)比,霍华德的盖帽能力比较强,”主教练大范甘迪盘点起执教过的几位防守悍将,“在防守端没有什么是他不能做的。和我共事过的大个子里面,霍华德和其他几个一样棒。”

“魔兽”的表现极其稳定,成为魔术队不倒的防守中枢。2010年2月25日,霍华德在比赛第三节抢下10个篮板,这让他在过去的19场比赛里常常都得到了“两双”。连续19场“两双”,这也打破了此前由“鲨鱼”奥尼尔保持的魔术队的队史纪录(连续18场)。

3月15日,霍华德在对阵山猫的比赛中抢下了第6000个篮板,24岁零97天的霍华德就此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6000篮板先生。他也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25岁前抓下6000篮板的球员。而就在同一场比赛中,霍华德在第三节的一次封盖让自己职业生涯的盖帽数上升到1000个,这让他成为史上第二年轻的1000盖帽先生。

“我不知道有什么理由让他不能再拿一次(最佳防守球员)。”范甘迪说,“当你在防守端有如此强大的控制力,你当然可以获得第二次机会。他在他的位置上防守地非常好,基本上没有什么明显的弱点。如果他最后没有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话,我会非常失望,非常惊讶。”

因为有霍华德的存在,许多球员都公开表示愿意到魔术队去与他合作(如布泽尔韦德)。麦克·米勒的发言最有代表性,他表示,作为一个外线投手,“有霍华德在内线作为支持是幸福的。”同样面对许多人的质疑(如奥尼尔、巴克利),霍华德也能用成熟的心态去面对。

“魔兽”表示,最佳防守队员已经不能让他满足了,他的目标,是总决赛MVP。

约什·史密斯

场均数据:15.7分、8.7篮板、4.2助攻、1.6抢断、2.1盖帽

数据的平衡性、攻防两端的重大作用让约什·史密斯成为老鹰队的绝对核心之一。他是“魔兽”霍华德口中“最牛盖帽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