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国王新秀享巨星待遇 卡斯比地位如以色列姚明

2010年04月17日10:44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斯比第一次引起我的注意是在网队客场挑战国王的比赛中,虽然没到现场采访,但从电视上,我依然能感受到他的强大。作为替补球员,他还是拿下了18分,其中三分球2投全中,多次快攻得分也令人印象深刻。

作为在NBA的以色列第一人,卡斯比在以色列国内的地位相当于姚明在中国,美国有大量的华人团体,同样也有大量的犹太人团体,虽然不是第一个在NBA打球的犹太人,但卡斯比在美国各地的受欢迎程度绝对不逊于任何一名超级球星。

当地时间3月24日,国王造访新泽西,这场比赛的主题被定义为犹太家庭之夜,理由很简单,卡斯比来了。赛前热身,就可以看出卡斯比有多受欢迎了,许多犹太人都站在国王热身的篮筐附近等待着卡斯比,要辨别出是不是犹太人其实很简单,犹太教徒会在头上戴一顶小帽子。

有人举着标语,有人拿着照片,有人举着以色列国旗,更有人将尼克斯的球衣印上了卡斯比的名字和号码,手里举着大标语,写着“纽约爱欧米”。除了卡斯比,场上网队和国王的其他队员都被球迷们“冷落”了。

热身结束,卡斯比也知道球迷在呼唤他,便走上看台,一一满足了球迷们签名合影的要求,好不容易回到更衣室,还有很多媒体在等着他。有以色列记者、美国记者,当然也包括我这个中国记者,就这样,卡斯比轮流接受采访,足足回答了有20分钟之久,真是口干舌燥,不过他还是很耐心。本赛季最佳新秀热门候选泰瑞克·埃文斯因伤无法上场,在他身边的记者明显不如卡斯比身边的多。这一比较,卡斯比的待遇就更像巨星了。

比赛结束,国王负于网队,卡斯比也只是在邻近比赛结束前才完成一次扣篮得分,但只是这2分,就让现场众多的犹太球迷兴奋不已。赛后,卡斯比还单独在Izod中心的一个房间与犹太球迷会面,他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紧接着,他们的球队又要马不停蹄地赶去波士顿,打下一个客场,在那里,他也会得到犹太球迷的支持。

在卡斯比身上,我看到了姚明、易建联的影子,某种程度上说,作为国际球员的他们在NBA打球,也让这里的本国人找到了故乡的归属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