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看点:张安达欲拉皇帝下马 希金斯出战

2010年04月17日08:08体坛网斯蒂芬·亨得利 张安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看点:张安达欲拉皇帝下马 希金斯出战

张安达挑战亨得利。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17日,备受瞩目的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著名的克鲁斯堡剧院打响。而首日的四场比赛就将有两位重量级的人物登场,他们就是世锦赛七冠王“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得利,三届世锦赛冠军兼本届世锦赛的卫冕冠军“巫师”约翰·希金斯。而他们俩的对手都是通过资格赛进入到正赛的选手,分别是中国小将张安达,英国选手巴里·霍金斯。另外两场比赛也将在马克·艾伦和汤姆·福德,以及乔·佩里和迈克尔·霍尔特之间展开。四场原本悬念不是太大的比赛,因为有了中国球员张安达以及147先生福德的出现,也让首日的比赛充满了诸多看点。

霍金斯是否能拖住“巫师”

英国选手霍金斯进入斯诺克台坛也已经有了十多年了,尽管他的天赋平平,但是由于他刻苦训练,依靠后天的努力和战术技巧的改进也让他成为了一名斯诺克高手。霍金斯的最近几个赛季的成绩也是突飞猛进,个人单赛季最高排名一度升到第12位。而他此前最好成绩是两次杀入威尔士公开赛四强,以及一次中国公开赛四强。

霍金斯这位左手选手的球风偏于保守,他在进攻上没有什么太大的特点,但是在防守技术上他却是个高手,击球节奏比较慢,而且是很擅长做防守斯诺克。在这一点上他所要面对的对手希金斯也同样是位围球大师,了解希金斯的人都知道,希金斯正是靠着犀利的进攻和稳健的防守才一步步成为大师的。

希金斯此前与霍金斯交手不多,仅有的几次碰面,“巫师”基本上都是取胜。但是由于两人的球风相近,因此,今晚的比赛也必将上演多盘长局的景象。而霍金斯能否在首轮成功阻击卫冕冠军,值得期待。

福德能否重现07年惊艳一刻

这场比赛对阵的双方是两位小将之间的较量。两位来自于英国的选手在在此前的比赛中都有过精彩表现,艾伦最近几个赛季的排名一直稳定在世界前十六。而福德最惊艳的一刻就是在2007年大奖赛上,当时他在大奖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与老将史蒂夫·戴维斯的第三盘中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满分杆147分,尽管最后输掉了比赛,但是满分杆的出现,也让福德信心大增,在最近几个赛季中,福德都有上佳的表现。尽管福德的对手艾伦职业生涯还没有打出过147,但是他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杀入到了四强。

两位年轻选手的碰面,势必将撞出火花。作为上届世锦赛的4强选手,艾伦今年肯定是想更进一步。而福德尽管在世锦赛上的战绩不佳,但是曾打出过147的他也期待能在本届世锦赛上有所突破。要是状态好,重现07年大奖赛上的惊艳时刻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中国小将能否首轮爆冷作为首次杀入排名赛正赛的张安达,此次克鲁斯堡执行对于他来说意义很重大。而首轮就将面对世锦赛七冠王亨得利,这对于一名台坛新人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荣耀。尽管从实力上来论,张安达与亨得利不在一个实力层次上。但是考虑到“皇帝”已老,发挥的稳定性成为一大疑问,所以这对于年轻有冲劲的张安达来说是个好机会。

本届世锦赛资格赛,张安达超常发挥,一路连克高人,首轮轻松战胜斯蒂德曼,第二轮战胜了前世界冠军约翰·帕洛特,之后又逆转击败07年威尔士公开赛黑马亚军希金森。在进入到最后一轮时,六名中国资格赛选手只剩除梁文博之外的一个独苗。最后一轮,张安达面对的是曾经战胜过自己的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里奇·沃顿。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最终张安达以10比8将对手淘汰出局,职业生涯首次晋级世锦赛正赛。

尽管亨得利已年过40,但是最近几个赛季“皇帝”的发挥还是很出色,在刚结束的中国赛上他也打进了8强。面对七冠王的亨得利,相信中国小将张安达初生牛犊不怕虎,首轮必将给皇帝带来一定的困难。如若张安达发挥出色,相信还是会出现奇迹的,复制田鹏飞在中国赛上的冷门是大有可能的。(王伟)

附首日比赛对阵表:

北京时间4月17日

17:00 约翰·希金斯VS巴里·霍金斯

马克·艾伦VS汤姆·福德

21:30 乔·佩里VS迈克尔·霍尔特

斯蒂芬·亨得利VS张安达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