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丹佛收官战没验出真金 甜瓜季后赛恐独木难支

2010年04月17日09: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4日,掘金在常规赛收官的关键战役中以101比123败于太阳手下,此役不仅暴露了丹佛人在季后赛可能会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更使他们的季后赛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丹佛人能否获得主场优势,只能看别人的脸色了。

  主场优势?掘金看他人脸色!

  在4月13日以123比101战胜灰熊之后,掘金将他们常规赛排名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上,如果在第二天背靠背的比赛中再拿下太阳的话,会使他们连续第二年锁定西北赛区的冠军,同时至少能够保证成为西部季后赛的第三号种子,这也意味着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然而掘金最终还是让人们失望了,101比123,同样的比分,只不过失败者变成了丹佛人,他们在客场完败给了西部的竞争对手太阳。这场比赛不仅使掘金以一场完败结束2009-10赛季的常规赛,更将他们自己逼上了绝路。

  82场常规赛战罢,掘金目前以53胜2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五,剩下的比赛丹佛人只能看他人的脸色了。

  在战胜掘金之后,使得太阳(53胜28负)已经锁定了西部前四名的位置,这样他们在首轮的季后赛将拥有主场优势。在4月15日的比赛中只要菲尼克斯人再战胜爵士,那么他们将一举排在西部第三名的位置。

  而掘金也将会因此受益,因为输球的爵士将以53胜29负的战绩和他们持平,但掘金本赛季与爵士的4次交手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所以丹佛人便会由此成为西部第四,获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因为自己没能把握赛季最后的机会,现在掘金只能将他们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愿望寄托在太阳身上了。4月14日刚刚作为对手败给了太阳,4月15日立即成为了太阳的拥趸,希望他们能够手刃爵士。这一切都是丹佛人自己制造的尴尬局面。

  与太阳一役之后,掘金众将也意识到了自己所处的形势,好在他们仍然对自己的球队信心十足。肯扬·马丁说道:“我们别无选择,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奋力迎战,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的。”

  “甜瓜”郁闷坏了

  掘金本赛季曾一度牢牢占据西部第二名的位置,但是在赛季后半段球队遇到了颓势之后,使他们彻底被打垮了。尽管球队主将卡梅隆·安东尼在几个星期以前还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力争西部第二的决心,然而现在看起来一切都变成了天方夜谭。

  在乔治·卡尔因为治疗咽喉癌而交出球队教鞭后,安东尼表示,他会担负起球队领袖的责任,即便主帅缺阵,掘金在他的带领下仍然能够走出困境。“我不想我们队的其他人都感到很大的压力,乔治(卡尔)身上背负着压力,但我们仍然要努力在场上打拼。”

  本赛季安东尼共代表球队出战了69场比赛,并且场均贡献28.2分、6.6个篮板、3.2次助攻。在得分方面,28.2分是“甜瓜”职业生涯的第二高得分,本赛季在全联盟的得分榜上他仅次于杜兰特詹姆斯,位列第三位。

  人们无法再要求这位球队领袖能多贡献些什么了,即便是4月14日负于太阳的比赛,安东尼也里突外投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但最终“甜瓜”还是无力回天。常规赛已经结束,如果掘金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话,无疑还要仰仗安东尼的发挥。只是独木难支的“甜瓜”的确需要众队友们挺身而出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