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追赶科比尚需时日 皇帝无冠军怎能登基

2010年04月17日09: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追赶科比尚需时日 皇帝无冠军怎能登基

詹姆斯科比的唯一差距也许就是个人荣誉了

腾讯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在2009-10赛季打出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演出,本赛季他的场均数据达到了29.7分7.3篮板8.6助攻,率领骑士连续第二个赛季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8.6助攻也刷新了1986-87赛季以来拉里·伯德所保持的前锋场均助攻纪录。自去年12月28日以来,詹姆斯就一直霸占官网MVP榜榜首位置,连续15周问鼎,此盛举更是前无古人,蝉联常规赛MVP已经是板上钉钉。

尽管詹姆斯已经足够强大,但他是否已经足以把死敌科比踩在脚下了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在团队成绩上还两手空空的詹姆斯在手握四枚总冠军戒指的科比面前还不具备十足的底气。

在科比年轻气盛的时候,人们总是把“自私”等一些不太好的词儿与他联系在一起,而最近几个赛季,这些负面因素在科比身上已经无处可寻,简单来说就是他早就过了刷数据的年龄,如今的科比已经是彻头彻尾的团队型球员。

但凡在NBA中论成就,最重要的参考因素还是非总冠军莫属。如果说当初三冠王还有抱奥尼尔大腿之嫌,那么上赛季单骑率队夺冠则堵上了所有质疑者的嘴巴。

詹姆斯的个人能力和数据无需连篇累牍去阐述,无人质疑也无需置疑,只不过如果没有总冠军戒指来做映衬,还不足以有号令天下的资本。

科比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湖人的战绩,但他们同样也要感谢科比,因为如果不是因为科比,球队的战绩远不如现在这般体面。本赛季科比有6次关键时刻绝杀的表现。科比在提醒着所有人,即使是受了伤的老虎,依然也有着足以置人于死地的杀招。

而对于詹姆斯来说,他在Clutch Time也就是决胜时刻的表现却乏善可陈,职业生涯这么多年以来,唯一能让人印象深刻的只有上赛季东部决赛第二场,对阵魔术队时的三分球绝杀,不过骑士最终还是在系列赛中被魔术淘汰,詹姆斯的绝杀也变得毫无意义。

把如日中天的詹姆斯拿来和逐渐走下坡路的科比来对比,是对科比的不公平。而论整个职业生涯的成就,科比在球龄上则占了便宜,同样胜之不武。但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七个赛季,他仅有一次打入总决赛的经历,而且还是被马刺4-0横扫,而科比在职业生涯的第七年早已收获了三枚总冠军戒指。从零到四,詹姆斯距离科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