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备战难寻对手:日本都不愿跟中国队热身

2010年04月17日08:1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讯 女足亚洲杯赛暨世界杯资格赛将于下个月在成都举行,老帅商瑞华目前带领女足姑娘们屯兵重庆,进行最后的备战。让老帅忧心的是,至今找不到强队热身。

负责中国之队赛事安排的福特宝公司虽曾联系了世界排名第15位的俄罗斯队、第23位的新西兰队,然而计划最终搁浅。中国队原希望与近邻日本队切磋技艺,也被对方以“档期难以错开”的理由拒绝。好在加拿大足协最终同意派队来永川作赛一场,这还得益于加拿大没有像欧洲那样紧锣密鼓的联赛安排。商瑞华没有办法,只好找来当地中学生队陪练。让老帅哭笑不得是,最终成了女足陪孩子练球,根本达不到热身目的。

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提及女足难觅热身对手也是一肚子苦水。他总结了三大原因:“首先,相比于男足,国际上女足强队屈指可数。她们大多在欧美,不愿为一场热身赛长途跋涉;第二,女足市场化程度低,市场价值不高,比赛不能给参赛者和承办方带来收益;第三,中国女足水平、成绩节节下滑。近年来逐步称霸亚洲的日本队现在都不愿跟中国队热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