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马刺X-因素:达拉斯看替补 妖刀成催化剂

2010年04月17日0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的任何球队都是依靠球星打球,但有的时候也要依靠一些未知的X因素。七战四胜制的季后赛系列赛,其偶然性不像常规赛那样大,替补球员和马努-吉诺比利的表现,分别将成为这个小牛马刺系列赛的X-因素——

小牛X-因素:替补球员

在引进了布兰顿-海伍德之后,小牛的内线已经能和马刺对抗,而且肖恩-马里昂也会在篮下提供帮助。但是小牛这个系列赛的X-因素并不是他们的内线,而是他们的第二阵容。贾森-特里、JJ-巴雷亚、罗德里格-比尤博伊斯等这些替补球员,将成为小牛的优势点所在,因为从目前两队的阵容来看,小牛的替补阵容的确更胜一筹。

小牛的替补群的攻击能力很强大,这几位后场替补球员的组合攻击能力,可能并不逊色于他们的首发阵容,特别是放冷枪的能力。毫无疑问小牛的首发阵容不会在马刺的首发阵容上占据便宜,所以他们需要这几位替补球员来获得优势,需要他们来抵挡“阿根廷妖刀”吉诺比利的攻击。如果替补球员能发挥出色,那么小牛赢得系列赛的希望也将很大。

马刺X-因素:吉诺比利

就像本赛季常规赛后期托尼-帕克因伤缺阵的那样,吉诺比利成为了马刺的后场指挥官,而在他的带领下马刺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因此他们也给吉诺比利奖励了一份三年价值4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由于帕克伤愈复出不久,再加上乔治-希尔年轻又有容易受伤的脚踝,所以在很大程度上马刺的后场重担,都还是只能由吉诺比利来承担起。

另一方面,或许吉诺比利还是马刺替补阵容当中,唯一能打出稳定表现并给小牛的防线构成威胁的球员。说实话如今的马刺的替补阵容已经大不如前,罗杰-梅森、基斯-博甘斯马特-邦纳等球员在季后赛中能打出怎样的表现都是一个未知数。在常规赛中邓肯的替补德胡安-布莱尔表现不俗,但是他只是一位新秀,所以马刺对他也不能报以多大期待。

说来说去还是吉诺比利是马刺这个系列赛的催化剂,马刺需要他带领球队度过主力球员休息的那段时间,马刺需要他的火力跟上小牛的进攻。如果马刺会出什么奇招的话,那可能就是像常规赛后半段那样,让吉诺比利打主力并把帕克放到替补阵容当中,毕竟如今的帕克恐怕很难跟上贾森-基德的节奏。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