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X因素:小斯挑内线重担 霸王流正遇防守传奇

2010年04月17日0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斯勇猛依旧

小斯勇猛依旧【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作为姚明的“一生之敌”,斯塔德迈尔从新秀赛季力压姚明拿到“最佳新秀”起,就成为了令大量姚明球迷感受纠结的人物。该如何看待小斯劲道的进攻、特别是近篮冲击力,又该如何对比他确实不大灵光的防守素养?此番太阳开拓者的首轮交锋,正是重新权衡小斯作为的平台——如做的好,小斯可以令太阳本就占优的形势更为喜人,否则也有可能化解太阳理论上的优势,正所谓“X因素”。

在季后赛经验与已取得成就上,小斯不存在任何疑问——回想2005年夏天,小斯在西部决赛之旅过程中场均29.9分10.7篮板2封盖,虽然决赛上败给了马刺,但小斯场均37.7分的气势既令邓肯尴尬,也有超越贾巴尔纪录的实际指标。至于小斯那膝盖重大手术问题,从本赛季其场均23.1分8.9篮板来看,如果继续“念念不忘”也实在是有找碴嫌疑。初步理解,奥登的不存在也是小斯体现战斗力的间接利好。

不排除小斯随时爆发、再给出5年前那样的作为,但更有可能出现的,是其遭遇相应难题。与小斯对位的奥尔德里奇如今已是开拓者明确且是必须发挥的进攻强点(事实上,这“X因素”线索也完全可以从奥尔德里奇这里引出),小斯的特色在于攻篮爆发力,奥尔德里奇则更突出于中距离跳投,仅从两人对峙来看,小斯与奥尔德里奇都很难真正限制住对手。

如果将对位扩大到“内线”,小斯的麻烦也就升级了——罗宾-洛佩兹的受伤,令太阳在中锋位置必须倚重将远投视为唯一任务的弗莱,以及赛季场均1分的贾伦-科林斯;而坎比的到来正有填补奥登空缺甚至进一步提升的意味,如果说37岁的纳什是“不老传说”,36岁的坎比就是在颠覆身体条件的客观规律——本赛季其场均11.8篮板2次封盖,依然是超一流防守强将的指标。

小斯或许不怕邓肯,但面对坎比极为擅长的硬对硬火锅,对“小霸王”风貌的考验是就在眼前。在小斯基本只有一人支撑内线进攻的情况下,实际的对战对手就是奥尔德里奇与坎比两人,如此说来甚至可理解为:小斯这“X因素”,并不在于能否体现太阳的理论优势,更在于能否避免太阳暴露短板。

(天上火)

相关新闻:

季后赛前瞻:伤兵罗伊出战成疑 太阳稍占上风

罗伊右膝手术季后赛报销 开拓者哀兵出战太阳

季后赛首轮赛程:太阳vs开拓者4月18日将首战

组图:太阳升第三 爵士掘金死磕季后赛首轮

太阳点评:重拾跑轰精髓 季末狂飙助推季后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