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马刺前瞻:马刺经打但已老 小牛六场晋级

2010年04月17日07: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马刺前瞻:马刺经打但已老 小牛六场晋级

腾讯体育讯 在常规赛收官战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让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休息的那一刻,小牛似乎明白了是马刺选择他们成为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我想马刺是为了确保邓肯和吉诺比利不受伤,也或许是因为他们想跟我们交手,这些原因都是有可能的。”小牛主教练里克-卡莱尔说,“似乎是他们希望和我们交手,是他们选择了我们。”

这是两队在近五个年中第三次在季后赛中相遇,也是近十年当中第五次在季后赛中相遇,正如前小牛球员德里克-哈珀所说的那样:“我认为小牛想跟马刺在季后赛第一轮碰面,而马刺同样也想跟小牛交手。”很显然这个系列赛,将成为今年季后赛第一轮东西部八个系列赛中,最纠结、最难预测的系列赛,相信谁也不敢肯定的预测最终那支球队能够胜出。

这个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将在下周一早上八点开战,他们的对话已经不能再用了解恩怨来形容了,这似乎就是命运。马刺把握了自己的命运,他们略显悲情地排名第七,并最后碰上小牛。而小牛也掌控了自己的命运,他们通过赛季中期的交易,让自己成为了西部第二,因为在交易后他们曾取得过13连胜,而且在交易后取得了22胜7负的战绩。

很显然,卡隆-巴特勒和布兰顿-海伍德的到来,不但加强了小牛外线的攻击能力,也加强了他们的内线防守能力。海伍德和埃里克-丹皮尔的内线组合,在防守方面可以算得上是联盟顶级的,相信小牛也会利用这个组合来对付邓肯。一旦这对组合限制了邓肯的威力,那么德克-诺维茨基将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这也将让马刺老迈的内线难以招架。

可以说现在小牛任何一个位置上的配置都不逊色于马刺,巴特勒和肖恩-马里昂足以应付理查德-杰弗森或吉诺比利,贾森-基德的传球会让托尼-帕克防不胜防,而且在常规赛末期基德的三分感觉也提升了不少。当然,这个系列赛还是要看诺维茨基和邓肯的对话,他们两人谁也不能防住谁,但是有了丹皮尔和海伍德的帮助,诺维茨基肯定会轻松一些。

在最近十年的前五年,马刺的确能够轻松压制小牛,两次季后赛相遇都轻松晋级。不过在近五年的两次季后赛交锋当中,小牛都成功淘汰了马刺,而且在今年的常规赛当中也以3比1占据上风。这是小牛近几年风格和阵容变革带来的成果,当然,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马刺的战斗力和“挨打”能力,只不过如今的他们和小牛相比,已经显示出了老迈。

系列赛最终预测:小牛以4-2胜出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