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X因素:爵士防史密斯抽风 师徒大战难料结局

2010年04月17日07: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掘金爵士的首轮对决,决定战局走势的主要队员将是比卢普斯安东尼,威廉姆斯、布泽尔这四大球星。作为双方的当家球星,他们的表现都可预测,也将是两队防守中重点看守的队员。在双方主力兑子,或者被彼此防守摁住的时候,球队的X因素将决定比赛的胜负。

掘金队这边,JR-史密斯与泰-劳森两名板凳匪徒的表现非常重要,他一旦抽风,爵士将没人可以抵挡住他的攻击。史密斯赛季场均可以轰下15.4分2.4助攻,场均三分球出手6.2次,命中2.1次。本赛季掘金首次打爵士的时候史密斯缺席比赛,另外三次对阵爵士,分别表现:19投7中,三分球8投1中,攻下18分4助攻;12投4中,三分球6投2中,攻下11分5助攻5篮板;18投6中,三分球6投2中,19分3助攻5篮板。从三次对阵爵士不难看出,史密斯在爵士的防守下,进攻效率远不如赛季平均水准。

泰-劳森作为新秀,赛季场均有8.3分3.1助攻,他在防守端总是威廉姆斯感觉很不适应。劳森能否超水平发挥,也是掘金在本次系列赛中的一个X因素,尤其是在比普斯体力不支的情况下,泰-劳森就需要站出来抵挡住威廉姆斯的攻击。克里斯-安德森本赛季的表现依然强势,场均贡献5.9分6.3篮板1.9盖帽,他成了掘金替补席上不可缺少的内线队员,尤其是在防守端,掘金需要他站出来抵挡住米尔萨普、迈尔斯等人的冲击。

爵士这边,米尔萨普证明了他的实力不逊首发布泽尔,赛季场均11.6分6.8篮板1.21次盖帽。米尔萨普与安德森之间的较量,在一定程度上也左右的战局走势。双方本赛季第四次交战,米尔萨普作为替补出场26分钟,在进攻端7投6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85.7%,轰下了16分6篮板2盖帽3助攻。

年轻的丹特利对上老辣的杰里-斯隆,这对师徒之间的对话值得关注。掘金主帅阿德里安-丹特里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在爵士度过,他的4号球衣已经在爵士退役。乔治-卡尔已经无法在首轮复出,丹特里执教下的掘金多了阵地战,少了快速的反击狂突的自由攻击战术,掘金在阵地攻防战中能否与半场传切已经出神入化的爵士抗衡,将是本论对决的最大不确定因素。(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