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队或交易选秀权 替补控卫成最不确定因素

2010年04月17日07: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5日,火箭队在主场以115-123输给了黄蜂队,以一场失利告别了这个赛季。自从彻底告别季后赛之后,火箭就已经将目光瞄准了下个赛季。火箭在今天失利之后,他们将会拥有乐透区的选秀权。美国媒体《露天看台》专栏作家维克拉姆-丁巴撰文对火箭队下赛季各个位置的状况做了分析,在他看来,火箭队最不确定的位置就是替补控卫。除此以外,火箭队有可能会考虑交易掉自己手中的选秀权,以换来一些来之即战的老球员,毕竟他们下赛季的目标是争夺总冠军。文章摘译如下:

  对于火箭队而言,他们其实很早就已经将目光瞄准了下赛季,包括2010年的选秀大会。因为他们手中拥有乐透区的选秀权。火箭之前也有不少成功的选秀例子,比如说2007年的布鲁克斯兰德里,2009年的第二轮新秀巴丁格等等,都是火箭队不错的新秀球员。不过目前很难判断火箭队将会在今年选择哪位球员,这是火箭队自2006年以来获得的最高的选秀签位。

  对于火箭是否会将手中的选秀权交易出去,这存在分议。之前曾有过这样的例子,在2006年火箭队用首轮8号选秀权选中了潜力新秀盖伊,然后在选秀当天即将盖伊和斯威夫特打包交易来了巴蒂尔。尽管巴蒂尔这几年在火箭队中发挥相当大的作用,但是仍然有人对于火箭队当时那次决策提出异议,毕竟现在盖伊已经成长为一位超级明星。

  而本赛季火箭队将有可能会遇到相同的问题。火箭队下赛季的目标显然不仅仅是重返季后赛,更重要的是能够有机会争夺总冠军,这从火箭队本赛季的交易就可以看出。在2月份火箭队交易来了马丁,他是一个能够在姚明身边给予他支持的球员,毫无疑问姚明是火箭队夺冠的基石。火箭队经理莫雷也承认了这一点,在他看来,所有的交易都是围绕姚明,要选择适合姚明的球员。火箭队如何对待选秀权或许可以从目前的球队配置中看出一些端倪。

  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火箭队拥有巴蒂尔,阿里扎,马丁和巴丁格这些优秀的球员,或许这是火箭队最不需要考虑的位置。除此以外,杰梅因-泰勒也展现出了他的潜力,或许他也有可能会留队。

  在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布鲁克斯凭借他出色的得分能力和创造机会能力证明了他是适合球队的。反而最大的问题在于替补球员洛瑞。他并不是因为表现不好而不可能留队,相反他是因为表现过于出色了,从他的状态来看,他完全可以胜任球队的首发控卫。而且他本人也是这么希望的。总经理莫雷也很希望能够在今年夏天留下他。不过如果最终无法留下他的话,火箭队也不会利用手中的选秀权去选择一位新秀控卫,毕竟在火箭队中已有布鲁克斯和可能会来到球队的潜力新秀鲁尔。

  在大前锋位置上,火箭队毫无疑问将会尽力留下斯科拉。除此以外,新秀球员希尔和海耶斯也是不错的替补人选,因此火箭队在这个位置上不太需要通过选秀来提升实力。

  最后剩下中锋位置。姚明无疑是火箭队的首发球员,下赛季他将健康回归。而姚明的替补一直都是困扰火箭队的问题。或许火箭队可以利用选秀权挑来合适的大个子球员,比如阿尔德里奇,考辛斯或是法沃斯。不过火箭队是希望拥有来之即战的球员,因此或许像坎比布拉德-米勒这样的老将更适合作为姚明的替补。

  因此从目前火箭队的角度来看,或许通过交易来加强球队实力比起培养新秀球员来的更快更加有效。这将是火箭队经理莫雷未来一段时间需要考虑的问题。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