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VS山猫X因素:魔兽进攻成疑 内线将互耗

2010年04月17日07: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魔术即将和山猫在首轮对垒,尽管两队表面上的牌都很透明,不过比赛中的一些X因素也会对系列赛走势产生巨大的影响,所谓X因素,顾名思义,就是一些未知的因素,就NBA比赛而言,X因素甚至会左右战局,那么魔术VS山猫的X因素又有哪些呢?

霍华德的进攻

霍华德的防守几乎不用担心,作为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对封盖以及协防补位时机的掌握都堪称老道,但是魔兽的进攻却是决定魔术成败的关键环节,如果魔术能够顺利将球交到霍华德手中去完成终结,那么球队的胜算会大大增加。反之,一旦霍华德在进攻端遭遇山猫野兽群的围剿,那么魔术的进攻只能寄托在外线的投篮命中率上,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在残酷的季后赛中,想要单纯依仗投篮干掉对手,难度相当大。

魔术的外线进攻

魔术是一支非常讲求内外线结合的球队,本赛季三分球几乎成为魔术杀伤对手的最有利武器,但是山猫恰恰是一支非常擅长限制对手外线命中率的球队,本赛季夏洛特场均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33.8%,在联盟位列第二,一旦魔术的外线远投无法发挥应有的功效,球队的进攻压力将会更多的抛给内线。

山猫的进攻效率

由于内线没有一个低位的大杀器,山猫的进攻完全要靠自己的跑位来获得,而本赛季夏洛特的场均投篮命中率只有45.3%,在联盟位列倒数第九,到了季后赛中,防守强度将会比常规赛更剧烈,缺少巨星的山猫如何提升命中率将会成为决定他们能够上演黑七的关键。

节奏之争

本次系列赛堪称是矛与盾的较量,魔术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02.8分,在联盟位列第六,而山猫场均只让对手拿到93.8分,在联盟排在第一,魔术希望能够将进攻节奏带快,从而打乱山猫的防守队形击溃对手,而山猫则是希望将节奏拉慢,去慢慢落入阵地进攻消耗对手,在肉搏战中寻找机遇。节奏之争在本次系列赛中将会异常重要,步入自己擅长节奏的球队胜面显然要更大一些。

内线互耗

山猫队在内线拥有多名野兽派内线,除了迪奥外,内线的钱德勒、拉特利夫、泰勒斯-托马斯以及穆罕默德都非常擅长防守,对手的车轮战防守对魔兽而言即是机遇也是挑战,对手的防守压力大很可能导致魔兽受阻,影响魔术的整体进攻,同时也可以使得霍华德得到更多的历练,如果魔兽能够攻破山猫的肌肉森林,那么一旦球队在此后系列赛中遭遇骑士,面对同样囤积内线的克利夫兰,魔兽将会笑而不语。

卡特PK杰克船长

这是外线最重要的较量,卡特是魔术最依仗的外线得分点,而斯蒂芬-杰克逊则承载着山猫的进攻重任,两人之间对位攻防也将会对比赛走向产生重大的影响。

(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