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VS山猫前瞻:魔兽捍卫尊严 山猫欲创奇迹

2010年04月17日07: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VS山猫前瞻:魔兽捍卫尊严 山猫欲创奇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NBA西强东弱的格局在最近几年里已经逐渐有所改变,东区的竞技场面也开始愈发激烈,季后赛即将拉开序幕,16支球队厉兵秣马,纵观东部首轮对决,魔术VS山猫将会成为焦点系列赛,作为联盟常规赛战绩第二的超级劲旅,魔术希望继续延续上赛季的强势,甚至梦想站上最高的领奖台。而作为首次杀入季后赛的山猫,已经完成了预定任务,球队轻装上阵,或许能够演绎神奇,以下即是两队首轮对决的前瞻——

这一系列赛被坊间誉为是投篮大队PK敢死队,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魔术刚刚成为NBA历史上单季命中三分最多的球队,奥兰多外线火力之猛令人汗颜,尽管走了特科格鲁,但是魔术的打法并没有随之改变,球队依旧是执着的坚持内外结合,霍华德在内线的吸引为外线制造了诸多机会,上赛季骑士之所以在东部决赛中水土不服,正是魔术机械化的Inside-Out起了作用。

而山猫则是在老布朗的调教下复制了昔日活塞的铁血路线,如今的山猫已经将防守当成了一种习惯,本赛季山猫场均将对手得分限制在93.8分,位列联盟第一,全队的防守轮换积极紧凑,而防守也成为了山猫的标签,丑陋的打法、缓慢的节奏、肉博式的橄榄球作风,这就是山猫能够跻身季后赛的原因,也难怪小前锋杰拉德-华莱士说:“我们队里没有一个防守大师,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会去努力防守。”

细化到本次系列赛,两队均有安身立命的法宝,同时也有致命的缺陷,攻守平衡是魔术的优势所在,魔术帝国在赛季最后两个月只输掉3场比赛(联盟后两月最佳球队)正是攻守平衡所致,在场均净胜分方面,魔术以+7.5高居联盟榜首,球队进攻点分散,内有霍华德,外有卡特刘易斯和尼尔森,同时奥兰多防守也并不凌乱,到了季后赛,魔术这一特质或许会帮上大忙。对于山猫而言,球队在防守端的默契配合是一笔财富,只要能够将节奏尽可能降低,增强进攻效率,就很有可能拖垮对手。

当然,两支球队也都有着缺陷,对于魔术而言,如何让霍华德接球将会成为重中之重,作为联盟公认的第一中锋,霍华德在进攻端却时常遭遇另类尴尬,山猫如今内线已经囤积了诸多肌肉男,穆罕默德、钱德勒、拉特利夫、托马斯以迪奥可以采取车轮战对付魔兽,一旦霍华德遭遇冻结,魔术内外线的连接就将会被切断。

山猫的命门依旧出在进攻,球队过于平民化的弱点可能会在季后赛关键时刻显露出来,相比较魔术的霍华德和卡特,山猫在关键时刻没有一名稳定的得分点,一旦陷入僵持,山猫无法得分的弊病将会使得其陷入泥潭。

就本次系列赛而言,魔术占据优势,不过实战不比纸上谈兵,哪支球队能够及时应变掐住对手的弱点,谁就将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预测:魔术4-2山猫

(猫大熊)

相关新闻:

魔术VS山猫X因素:魔兽进攻成疑 内线将互耗

魔术VS山猫球星PK:魔兽以1敌5 卡特船长对飙

魔术VS山猫交锋纪录:奥兰多占优 山猫曾复仇

魔术VS山猫前瞻:魔兽捍卫尊严 山猫欲创奇迹

视频:魔术vs山猫前瞻 飞人坐镇山猫欲创奇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