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凯尔特人堪称热火克星 绿衫军常规赛3-0横扫

2010年04月17日0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凯尔特人堪称热火克星 绿衫军常规赛3-0横扫

腾讯体育讯 2009-10赛季常规赛尘埃落定,季后赛的硝烟即将燃起,作为东部第四名以及第五名,凯尔特人将与热火展开捉对厮杀。凯尔特人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对阵热火的战绩为3胜0负,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本赛季双方的3场较量-

1、11月30日,凯尔特客场92-85热火

那是凯尔特人本赛季状态最好的时期,他们打出了一波13连胜。尽管是客场作战,但绿衫军从第二节起就掌控了局势,一直压制热火直到比赛结束。加内特勇不可挡,全场12投11中,砍下24分8篮板,帕金斯14分13篮板,隆多13分11助攻。

热火的命中率被压制在41.8%,三分球更是只有15投2中,全队一共只有3人得分上双位数,韦德27分5篮板6助攻的表现中规中矩。

2、1月7日,凯尔特人客场112-106热火

这场比赛打得惊心动魄,热火凭借着第四节最后33秒6-0的攻势完成了反超,比赛还剩下最后0.6秒,热火以101-99领先,眼看着绿衫军大势已去。关键时刻皮尔斯与隆多完成绝妙配合,皮尔斯边线发界外球,隆多篮下高高跃起,空中接力把球送入篮筐,这记压哨上篮把比赛带入加时。

士气大振的凯尔特人在加时赛中越战越勇,最终一鼓作气以112-106客场取胜。加内特本场比赛缺席,但绿衫军五大主力得分都上双位数,隆多25分8助攻,帕金斯20分10篮板,雷·阿伦22分。热火依然只有3名球员得分上双,韦德44分5篮板7助攻的表现只能是徒劳无功。

3、2月4日,凯尔特人主场107-102热火

虽然热火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表现不俗,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1%,但篮板球上的糟糕表现使得他们再一次付出了代价,全场篮板以31-41遭到压制,被凯尔特人抢下了15个进攻篮板,罚球也足足比对手少了17个。

尽管皮尔斯休战,但绿衫军全队还是有5人得分上双,隆多继续扮演热火克星角色,攻下22分6篮板14助攻3抢断的全能数据,雷·阿伦23分,加内特14分9篮板。热火方面韦德30分13助攻,全队有6人得分上双,但罚球和篮板上的弱势还是让热火输掉了比赛。

(旋木)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