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季后赛非典型课堂 岁月难战胜刷分无止境

2010年04月17日07:30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太阳对阵爵士的比赛终场哨音响起的时候,NBA本赛季的常规赛终于落下帷幕。随着公牛压倒猛龙队拿到东部季后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之前的众多猜测终于在这一刻揭晓了答案。洛杉矶湖人队继续稳坐头把交椅,一枝独秀领跑西部诸强。而魔术老鹰的崛起,则与骑士一起构建了东部的三足鼎立局面。再加上马刺凯尔特人等传统强队的厮杀,NBA本赛季的季后赛必将再一次掀起一阵腥风血雨。在这场饕餮盛宴开席之前,让我们先抱臂坐好,2010年NBA季后赛非典型课堂开课啦!

  科目:生理课

  研究对象:马刺VS小牛、凯尔特人VS热火

  讲义:岁月是永远无法战胜的敌人

  牛马大战历来都十分精彩,从实力上来看两队可谓各有千秋。但小牛似乎一向善于扮演“拔刺高手”的角色。但从生理上来考虑,毕竟两队都已经廉颇老矣。最令他们头疼的是,双方的带头大哥诺天王和石佛都已经不再年轻。综合各方面看,预计最后小牛将4:3险胜马刺。凯尔特人的收官战绩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年龄与健康问题是他们季后赛的关键,倘若凯尔特人的三位大牌都身体倍儿棒,4:1顺利晋级应该不是难事。

  科目:数学

  研究对象:骑士VS公牛、湖人VS雷霆

  讲义:刷分无止境,极端数字化

  众所周知,季后赛的擂台上通常都拒绝悬念。特别在东部赛区,更是很少出现低位种子爆冷的故事。何况小皇帝在常规赛末端进行了充分休息,而奥尼尔也将在季后赛首轮回归,公牛队要想闯过骑士这关实在难于登天。当然,对于荣膺常规赛MVP的詹姆斯而言,无休止地刷分才是王道。预计骑士将以4:0晋级。

  卫冕冠军湖人队实力虽然远在对手之上,但拥有新科得分王杜兰特的雷霆依然不容小觑。首发之中,湖人内线完全占优,加索尔和奥多姆将给对方极大压力。虽然杜兰特凶猛,在老辣的科比面前只能算是乳臭未干。拥有新旧两代得分王的巅峰对决,相信季后赛首轮的最高得分数字即将出现。预计湖人4:1获胜。

  科目:体育

  研究对象:太阳VS开拓者、魔术VS山猫

  讲义:跑得快、跳得高是NBA立足之本

  学会了防守的太阳队,在“跑不死”的纳什的带领下显得愈发可怕。罗伊的缺阵将为开拓者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唯一剩下的进攻点只有阿尔德里奇。而太阳在这个位置上偏偏又有小霸王坐镇。预计太阳4:1获胜。

  虽然山猫防守了得,但是魔术的进攻太过强大,一个在“二楼打球”的魔兽已经让山猫队吃不消,再加上外线的诸多三分球高手,首轮山猫队恐怕凶多吉少。预计魔术队以4:2晋级。

  科目:社会

  研究对象:掘金VS爵士、老鹰VS雄鹿

  讲义:绚丽的进攻不是成功捷径,朴实的防守才是正道

  可以说掘金与爵士两队的实力非常接近——中锋位置上,奥库和内内两人互相都难以防范。两支球队的大脑德隆和比卢普斯都是见过大场面的球员,实力不相伯仲。但掘金队提倡的绚丽进攻在朴实的爵士面前,正是他们的致命毒瘤。预计爵士将以4:2获胜。

  本赛季的雄鹿和老鹰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球队,老鹰的成功源于积累,而雄鹿则来源于博格特的突然开窍。但由于博格特受伤,雄鹿的旅途也快宣布走到了终点。预计老鹰将以4:1晋级。

  记者韦伯宁 实习生姜百帅

(半岛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