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拉希德季后赛有望觉醒 比斯利助阵韦德枪挑KG

2010年04月17日07: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凯尔特人VS.热火,看点非常清晰简洁,那就是全明星众群殴韦德,绿衫军的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和隆多都是实打实的底牌,对应的就是韦德。然而比赛的胜负往往并不是由主角来决定的。就像陈佩斯和朱时茂的经典小品《主角与配角》一样,有时候配角比主角还要抢戏。君不见当年的史蒂夫·科尔和罗伯特·霍里都有在决赛上一剑封喉的演出。

对于凯尔特人和热火来说,谁会是他们的X因素呢?从牌面上看,绿衫军的X因素显然是一个群体,而热火的X因素则是一些单独的个体。

在绿衫军中众多的X因素中,谁又是最重要的呢?显然是拉希德·华莱士。本赛季外界对他的质疑声炮轰声一片,懒惰,滥投,坏脾气,这些糟糕的因子在本赛季的华莱士身上得到了集中的体现。

华莱士在常规赛上的状态只能用懒散来形容,不管是篮下的卡位,争抢篮板还是防守,华莱士总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凯尔特人的篮板表现低迷,华莱士难辞其咎。

但我们能用华莱士的常规赛来预测他在季后赛的表现吗?如果热火真是这么想的话,那么显然非常危险。对于华莱士这样的老油条来说,常规赛基本上等同于走过场,季后赛才是真正的好戏。“大鲨鱼”每年常规赛都要固定休息一定的场次,这是为什么?不用说应该也知道。

如果华莱士能迅速在季后赛初段摆脱生锈的状态,对于凯尔特人的实力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当然绿衫军球迷也要祈祷怒吼天尊的三分球不要那么抽风。

检阅了一下热火的阵容,除了韦德之外,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比斯利了。作为大前锋,届时他要对位的可是加内特,虽然加内特状态下滑明显,但KG绝对不是任何宰割的羔羊。

比斯利本赛季的场均数据为14.8分6.4篮板,以主力大前锋的身份,打出这样的数据,也只能算是差强人意。不过比斯利的心气倒挺高,他认为热火赢得系列赛的机会很大。

热火确实没有太多的牌可以打,在寄望韦德场场狂砍数据的同时,还必须指望着比斯利这位小兄弟也能爆发几把。否则,如果只有韦德一人单枪匹马,热火是无论如何也过不了绿衫军这一关的。

(旋木)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