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绿衫军四英战韦德 闪电侠恐难敌全明星军团

2010年04月17日0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凯尔特人将在首轮对阵热火,双方在实力上有着相当的差距,就拿焦点球星的PK来说,热火唯一拿得出的就是韦德,而绿衫军方面则三巨头在手,再加上进步神速的隆多,基本上就是四英战“典韦”的戏码。

从容错性来看,热火要小得多,尽管比斯利本赛季有一些进步,但如果期待他在季后赛中有爆发性的表现,无异于赶鸭子上架。小奥尼尔哈斯勒姆等内线苦力更是指望不上,所以就按牌面上的实力比拼,热火尽处下风,因此能够决定热火能走多远的指标只能是韦德爆发程度。

热火在三四月份的表现相当抢眼,战绩18胜4负,是联盟同期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韦德在这两个月的场均得分分别是26.9分和30.8分,均超过了赛季平均值,逼近了上赛季MVP竞争者的水准。

韦德在本赛季常规赛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都有平均水准以上的表现,场均能轰下33.7分,但关键问题就在于除了他之外,其他队友的进攻乏力,往往全队包括他在内只有3人得分上双,以这样的火力是很难击倒凯尔特人的。

再来看看凯尔特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三巨头状态下滑速度越来越快,尤其以加内特最为明显,在他健康的时候,凯尔特人一度打出13连胜,并且高居联盟榜首,而当他受伤后归来状态明显不再,绿衫军的战绩也一路走低,常规赛战罢更是跌出了东部三甲。不可否认的是,加内特依然在绿衫军中起着中轴的作用,他的防守覆盖面和强硬度依然是球队克敌的法宝。

皮尔斯和雷·阿伦的稳定性相对要好一些,不过本赛季每到关键球决胜的时候,这两位杀手的基本上表现疲软,皮尔斯的得分爆发力越来越虚无化。当然这里也有心态的因素,对于这些老将来说,常规赛也确实难以提起精神,留有余力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始终蔫蔫的状态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

而本赛季绿衫军的领军人物则为主控隆多,无论是进攻防守都很有一套,在3场与热火的较量中,隆多的场均数据为20分11助攻。在1月7日双方的那场交锋中,隆多更是在第四节最后0.6秒上演不可思议的压哨上篮,把比赛带入加时,最终率领绿衫军取胜。

在多位全明星围追堵截下,单枪匹马的韦德多少显得势单力薄,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韦德,你做好准备了吗?

(旋木)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