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首日前瞻:张安达难撼亨德利 希金斯晋级无碍

2010年04月17日04:31腾讯体育苍穹之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7日在克鲁斯堡拉开帷幕,在首日角逐里,中国18岁小将张安达将挑战台球皇帝亨德利,要想爆冷困难重重。此外,卫冕冠军希金斯与霍金斯的交锋,塞尔比和达赫迪的强强碰撞,也值得球迷留意。

张安达vs亨德利

18岁的中国小将张安达与41岁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世锦赛首轮交锋,张安达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世锦赛正赛,而亨德利已经拥有七次世锦赛冠军头衔,亨德利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时候,张安达还没有在这个世界诞生。无论从技术全面性还是大赛经验看,张安达都远远逊色于亨德利,台球皇帝2008、2009年世锦赛连续两次淘汰丁俊晖,小晖曾直言亨德利最擅长在克鲁斯堡打长局制。

张安达2009年亚青赛夺冠一战成名,从而踏上09-10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征程,起初张安达前五站排名赛资格赛只赢下了四场,保级形势并不乐观,但最后的世锦赛他连续挑落1991年世锦赛冠军帕洛特、2007年威尔士赛亚军希金森和2008年上海赛冠军沃尔顿,奇迹般的杀进正赛,提前宣告保级成功,挑战亨德利可以轻装上阵。

张安达目前临时排名第82,亨德利临时排名第11,张安达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是137分,而亨德利曾轰出9杆147,与奥沙利文并驾齐驱。张安达与亨德利交锋,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体力和拼劲,然而很不幸的是,亨德利很少在与年轻选手过招里阴沟翻船,皇帝懂得如何控制局面,不给对手拼远台的机会。

台球皇帝从1986年到2010年,年年都是克鲁斯堡的常客,他在世锦赛的氛围里如鱼得水,尽管进攻准度和比赛精力大不如前,但却丝毫不服老,他在接受采访时仍然渴望赢得职业生涯第八个世界冠军。张安达似乎毫无取胜机会,但话不能说得太绝对,如果张安达能像2008年世锦赛初生牛犊的梁文博那么彪悍无畏,谁能说一定不会出现奇迹呢?

希金斯vs霍金斯

自从亨德利在1996年完成世锦赛五连冠后,就出现了一个萦绕在克鲁斯堡上空的魔咒,那就是14年来,从来没有一个世锦赛冠军,能在第二年实现蝉联。卫冕冠军希金斯如果能够在本届世锦赛夺冠,他就将以4个世界冠军超过奥沙利文,并且打破14年魔咒书写传奇。早早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希金斯,尽管中国赛不敌威廉姆斯,连续六站排名赛必进四强神话破灭,但以他天下第一的母球控制,首轮拿下本赛季不温不火的霍金斯应该障碍不大。

塞尔比vs达赫迪

2007年世锦赛亚军塞尔比与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的较量也充满悬念,两夺大师赛冠军的塞尔比以打法顽强、心理过硬著称,在死缠烂打里极具韧性;老迈的达赫迪本赛季重新焕发青春,单赛季排名在第15,而塞尔比的单赛季排名不过是第14。尽管塞尔比攻守均衡、技术心理俱佳,应该胜算更大,但达赫迪也非绝对不容小视,2009年达赫迪未能来到克鲁斯堡,连续16年参加世锦赛正赛纪录告吹,今年达赫迪誓要洗刷耻辱。

此外,去年世锦赛淘汰奥沙利文的北爱新星艾伦将与福德交锋,佩里则与霍尔特过招。(苍穹之泪)

附:世锦赛首日赛程

4月17日

下午17点

希金斯 VS 霍金斯 (上半场)

艾伦 VS 福德 (上半场)

晚上21点30

乔-佩里 VS 霍尔特 (上半场)

亨德利 VS 张安达 (上半场)

4月18日

凌晨2点

希金斯 VS 霍金斯 (下半场)

塞尔比 VS 达赫迪 (上半场)

[责任编辑:张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