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满意亚冠过程 称中国足球有实力没欲望

2010年04月16日20:29舜网-济南时报訾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鲁之战历来引人注目,本周日鲁能泰山将客场挑战大连实德,这是亚冠出局后泰山队的第一场中超,可以专心单线作战的伊万当然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在昨天下午训练前,鲁能内部召开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总结会。关于总结会,伊万透露说:“我们主要总结了亚冠的比赛。中超才进行了三轮比赛,还有漫长的路要走。目前最重要的是对实德队的比赛,对手是最有实力的球队之一,很难缠。去年他们曾战胜过我们,比赛会很艰苦,教练组会专门做些备战工作,以调动队员的积极性,希望会有好的结果。”

对于亚冠联赛出局,伊万认为虽然结果不理想,但过程让人满意,球队一直在进步,并且从中取得许多经验。“在亚冠的比赛中当然是能赢球最好,我们也一直追求胜利。”伊万说,“我们所在的小组是最困难的一个组,包括一支日本强队,还有亚洲冠军,如果我们在比赛中注意力稍微集中一点,经验再老到一点,就不会是现在这种局面了,我们可能会小组出线的。队员们在场上证明了我们具备可以战胜对手的实力。”

在伊万的指挥下,泰山队本赛季已经完成了8场正式比赛,亚冠1胜4负,中超2胜1平。“在刚刚过去的8场比赛中,只有对天津的比赛我不是很满意,其他比赛大家打得都不错,球队一直是在进步。”

亚冠的失利让伊万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不过他依然自信乐观,“我愿意给自己施压,我的目标是全胜。我们当然期望在亚冠中能走得更远,比赛给我们带来很多经验,对手的含金量比较高,让比赛非常有质量。我们与日、韩球队相比差距并不大,他们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质要比我们高,而且对抗比我们强。”伊万特意提到了世界杯,“日本、韩国多次参加过世界杯,给本国足球发展带来了丰富的经验,有很多高质量的外援去他们联赛踢球,带去了好的东西。”伊万此时加大了自己的音量,“不过中国足球正逐渐提高,彼此的差距也在缩小,我们有两场球是可以打平的,甚至表现出了可以战胜他们的能力,但是没有表现出更强的战胜他们的欲望。”

看到有伤病的队员陆续好转,伊万非常高兴,“队员的健康很重要,每场比赛我都会派最好的队员上场,我要求他们在每场比赛中百分之百投入,去拼每个对手。”对于号称国家德比的连鲁之战,伊万还是那句话,“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