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陕西媒体:国安抗中超大旗 独苗别陷致命魔咒

2010年04月16日17:25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客场0∶0战平墨尔本胜利后,北京国安队留住了亚冠晋级的希望,最后一轮只需在主场战平日本的川崎前锋队就可晋级。尽管掌握主动权,但对于中国球队来说又将面临“打平出线”的魔咒。

体坛网讯 客场0∶0战平墨尔本胜利后,北京国安队留住了亚冠晋级的希望,最后一轮只需在主场战平日本的川崎前锋队就可晋级。尽管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但对于中国球队来说又将面临一个坎,那就是要破除“打平出线难晋级”的魔咒。

在E组中,韩国城南一和积12分,已经率先锁定了小组头名,北京国安与川崎前锋队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目前国安领先竞争对手1分,因此末轮主场拿到平局就可以确保晋级。从两队状态来看,国安队相当不错,而且首回合又曾经在客场战胜过对手,全队士气高涨,回到主场拿到平局似乎问题不大。

但在中国足球的耻辱史上,无论是国字号球队还是职业联赛队经常陷入怪圈,往往平局出线时却总是阴沟翻船,最终惨遭淘汰。

从根本原因上讲,这主要还是中国球员的心理比较脆弱,一旦到了关键场次比赛就容易紧张,导致崩盘。目前,山东鲁能、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已经出局,北京国安将担负起捍卫中超荣誉的重任。国安会面临严峻的考验,只有放稳心态,才有望从小组中脱颖而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