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大维:骑士板凳深公牛心脏大 奥尼尔成关键

2010年04月16日15: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骑士

詹姆斯 如何防守詹姆斯,永远是无解的难题。公牛能做的只是限制詹姆斯得分,让他得分、助攻、篮板不要场场接近三双。

深度 骑士几乎每个位置上都拥有两名有丰富季后赛经验的球员。假如迈克·布朗安排奥尼尔替补出战,由他带着瓦莱霍等人应对公牛,公牛的替补根本无法应对。如果公牛总以少数主力应付骑士,坚持不了多久,就会因体力不支而衰败。

防守 骑士的防守同样会让公牛叫苦连天。从内线高度来讲,公牛很吃亏,在篮板球总数上肯定会输给骑士。骑士瓦莱霍在制造进攻犯规方面一定会让公牛头疼,尤其是针对新秀塔吉·吉布森,瓦莱霍的防守八成会让吉布森晕头转向。

公牛

心理 公牛首轮再遇强敌,双方实力高下立判,可这种差距,反倒会成为公牛的优势。俗话说,无债一身轻,以第八身份杀进季后赛,对公牛而言本身就是胜利,接下来的球,公牛赢一场赚一场。骑士则有些输不起,如果公牛复刻上赛季3比4将凯尔特人逼上绝境的传奇,骑士的脸就丢大了。

罗斯 在外线球员对位上,无论是莫·威廉姆斯还是德朗蒂·韦斯特,都无法成功遏制罗斯的发挥。一旦罗斯突破到内线,将骑士的三秒区搅成浑水,或许公牛还能赢下一场比赛。

速度 身高与对位的劣势,有可能反过来成为财富。他们可以充分发挥速度优势,再结合球队还算不错的投篮能力,公牛小范围的传切配合也许可以打好。

X因素

奥尼尔 38岁的奥尼尔缺席了29场常规赛,急需和贾米森等新队友磨合。如果他在首轮场场首发,可能会让骑士陷入苦战。出于赛程的考虑,迈克·布朗很可能让奥尼尔打替补,但如此一来,奥尼尔与球队的磨合,就无法尽快完成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