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西北对决看防守 健康成两队取胜之匙

2010年04月16日14: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 本赛季,掘金主场战绩达到了34胜7负,和湖人魔术老鹰并列联盟第二;对于打球注重气势的掘金众将而言,在家门口打比赛无疑更利于他们发挥水平。另外,掘金这个赛季已经在主场两次击败爵士,这对他们而言无疑占据了一些心理优势。如果比赛最终被拖到第七场生死战,掘金无形中要占据一些上风。

安东尼 安东尼本赛季只参加了两场对爵士的比赛,但表现却几近完美:场均33.5分8.0个篮板3.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4.6%。如今,基里连科已经缺席了赛季结束前的9场比赛,季后赛能否如期复出还不得而知。一旦连“AK47”都不在了,依靠马修斯或C.J.迈尔斯想要防住安东尼,更是难上艰难。

主教练 卡尔首轮可能无法执教,助教丹特利无论经验还是临场应变,都玩不过已经在联盟执教了近2000场、老谋深算的斯隆。比赛进入关键时刻,主教练的排兵布阵可能影响最终的胜负。

韧性 和掘金一旦落后容易士气低落不同,爵士是联盟有名难缠的球队,尤其是在主场能源方案球馆,任何球队大比分领先后都不能掉以轻心。两者死拼,爵士占据上风的可能很大。

防守 本赛季,爵士的防守有所进步,场均失分仅为98.9分,比上赛季整整少了2分,此项排名也升至联盟第12位;掘金的场均失分则高达102.4分,是联盟失分第11高的球队。在季后赛的战场上,防守好的球队总能笑到最后。

健康 这是两支深受伤病困扰的球队,掘金方面,马丁刚刚复出,“鸟人”安德森坚持上场,患了癌症的主帅卡尔依然归期不定;而在爵士方面,锋线两大主力布泽尔和基里连科都前途未卜。谁能尽早摆脱病魔,谁就很可能笑到最后。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