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2010告别时谁最悲情 麦蒂成扶不起的阿斗

2010年04月16日12:40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贾晓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季后赛到来时,我们也不可避免地告别一些人。而哪个人的离开,会让球迷觉得更悲情一点呢?

格里芬、奥登:“悲惨的状元”

本赛季,本来奥尼尔老去并远走东部,姚明因伤告别本赛季,是奥登成长的好时候,结果2009年12月7日,奥登在和火箭比赛时,被布鲁克斯再次撞断了左腿膝盖,整个赛季报销。而在本赛季正式开始之前,今年的状元,快船大前锋格里芬在季前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也是左膝膝盖骨应力性骨折。

连续两年的状元秀,在同一个赛季,以同样的方式告别本赛季,巧合之外,难免会让人感叹,NBA的状元,一直在被诅咒?

阿里纳斯:“三枪”引来灾难

“老谋子”玩“三枪”,火了。阿里纳斯在更衣室也玩“三枪”,挂了。由于阿里纳斯在更衣室里的持枪案,他本人被判重返社会训练所一个月并缓刑两年,必须向暴力受害者基金捐5000美元,同时要做400小时的社区服务。而且他本人被联盟禁赛到本赛季结束,导致奇才决定重建球队,把贾米森海伍德以及巴特勒都交易了出去。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烂队。下个赛季,阿里纳斯重回这个烂奇才,大将军看到物是人非事事休,不知道是否会感觉凄凉。

麦蒂:扶不起的阿斗

麦蒂被火箭交易到尼克斯,这算悲凉吗?不应该算,他知道能在尼克斯打上球了。可悲的是,他到了纽约,那种只考虑自己,不考虑球队利益的毛病依然没有改。而且,他的伤依然没有好,在尼克斯依然跟德安东尼提条件,打打停停。以至于惹怒了这位跑轰大师,已经建议尼克斯下个赛季不要留下麦蒂。也许,我们下个赛季再也看不见麦蒂出现在NBA球场了,这才悲凉。

艾弗森:退役复出又被裁

一个赛季,艾弗森被裁,被迫退役。复出,再被裁,然后被妻子告上法庭离婚。家庭事业都不顺,不知道艾弗森是否给自己的悲凉职业生涯末期找到一个答案。

埃文斯:超级新秀

成为继“大O”罗伯逊和乔丹以及“小皇帝”詹姆斯之后在新秀赛季拿到20+5+5+(20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超级新秀。但是埃文斯和季后赛无缘,只能看着竞争对手詹宁斯率领雄鹿杀入季后赛。不知道即使拿到今年的最佳新秀,埃文斯自己会不会感到有点悲凉呢?

易建联:50针

阿联2次受伤,就不提了。最可怜的是,在即将复出的训练中,被队友击中嘴缝了50针。本赛季之后,阿联恐怕很难留在篮网。对于阿联来说,这真是一个失败的赛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