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湖人压倒性优势 阿泰防杜兰特成关键

2010年04月16日14:08体坛网张卫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线 如果拜纳姆能够如约复出,加上加索尔和奥多姆湖人的内线实力将占据绝对优势。克里斯蒂奇偏软,科利森和格林身高不足,新秀中锋伊巴卡近期状态倒是不错,但双拳难敌四手。

经验 作为连续两年杀进总决赛,去年成功登顶的卫冕冠军,加上主力球员多为老将,湖人对季后赛实在太熟悉了。而雷霆几大主将还都拿着新秀合同,这是他们第一次进军季后赛。双方对比赛的节奏掌控能力差距甚远。

教练 “禅师”杰克逊作为主教练已经赢得10枚总冠军戒指,雷霆的布鲁克斯虽然有望荣膺“年度最佳教练”,但执教生涯满打满算还不到两年,两队主帅运筹帷幄的功力根本没得比。

替补 湖人除了奥多姆、法玛尔和布朗外,板凳席上几无可用之将;而以探花秀哈登(场均得9.9分,三分球命中率37.6%)为首的雷霆替补,除了新秀穆伦斯没有发挥余地,几乎人人都能派上用场:他们有7名替补场均出场时间都在10分钟以上,且每个位置都有“备胎”以备不时之需。车轮战可能会成为雷霆取胜的重要手段。

控卫 1号位一直是卫冕冠军的阿喀琉斯之踵。主力控卫“老鱼”费舍尔年事已高,两个替补布朗和法玛尔能力有限。恐怕没人能阻挡本赛季场均豪取16.2分、8.0次助攻的控卫新星韦斯特布鲁克,这也是雷霆面对湖人最具优势的对位。

阿泰 湖人能否轻松击败雷霆,顺利跨过季后赛首轮,很大程度要看他们能否阻止住新科得分王杜兰特进攻的脚步,而这一重要任务就落在了主力小前锋“野兽”阿泰的肩上。常规赛杜兰特面对湖人火力平平,阿泰功不可没。另外,阿泰能否在进攻时给予科比足够支持,也是湖人压制雷霆的重要一环。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