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唐尧东:致谢不等于请辞 “重建”拿舜天祭旗

2010年04月16日12:11体坛网傅亚雨、王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新加坡吃到败仗,让唐尧东深感压力,因为俱乐部赛前“赢一场”的目标已近乎无法实现。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王宏报道“我在河南工作两年来,得到了球迷和球队的认可和支持,我要感谢所有的球迷、球员和媒体。”13日1比2输给新加坡军团之后的这番“感谢”词,是唐尧东即将离去的信号?无独有偶,当建业一行14日回到郑州,第二天(15日)就有传闻说俱乐部已经跟几位经纪人接触,开始物色外教。

不过15日晚,建业高层对本报作出回应:“我们没有和经纪人联系,目前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就是力挽唐导。大家都知道,目前的局面不是教练的责任。”而唐尧东也在15日晚表示,自己当时的感谢并没有特别的含义,“就是因为带队两年,而且也参加了亚冠,觉得应该感谢队员、俱乐部、媒体和球迷们。”

一向沉默寡言的唐尧东平时话语不多,此番主动向媒体陈情,实属罕见。“这话确实很微妙,可以看出他已经流露出想走的心思。”一位俱乐部教练表示。据悉,比赛当晚俱乐部高层并没有召集教练组开会,而唐尧东也没有正式提出辞职,但可以确定的是,唐尧东在与高层的接触当中,间接地表达了想辞职的念头。

在新加坡吃到败仗,让唐尧东深感压力,因为俱乐部赛前“赢一场”的目标已近乎无法实现。出征新加坡前,俱乐部也下达必胜的死命令。“一场球怎么可能让老唐如此?”教练组一位成员表示,去年建业以黑马姿态傲视中超,这过程中唐尧东承受的压力之大外界无法想象。“我们都是靠自己一场场拼下来的,哪场球老唐不是殚精竭虑?他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而且一直持续到现在。输给军团,终于成了一个爆发点。”

今年是建业的首个亚冠赛季,赛季前俱乐部对中超和亚冠多少都有些雄心,“给我们的目标定得太高了。”唐尧东也认为,“一年级生”严重缺乏大赛经验,“头一次打亚冠,球员都不大适应,有很多球员甚至没有外战经历。”他拿鲁能举例,“鲁能的人那么厚,双线作战也受到一定影响,相比之下,我们就更厉害一些。”

其实对于球队的状况,俱乐部高层并不是不清楚,杨楠就曾坦言“俱乐部要负更多的责任,引援不利,是俱乐部工作的失误,跟教练无关。”一位教练表示,虽然俱乐部买了不少内外援,但“姜坤的离去和奥贝的受伤对我们打击很大,传球和得分的关键人物都没了。而且今年也没这么走运了,管用的外援都有伤,没伤的都没用,你说这怎么弄?”唐尧东也承认,奥利萨德贝的缺阵对建业的攻击力有很大的影响,“不仅是前锋线缺人,各条线都存在人员不足的问题”。也正因为奥贝的重要性,尽管他在上轮联赛前就已经开始参加训练,但为了能更好地恢复状态,教练组还是采取了比较稳妥的策略,不敢轻易让他上场比赛。

对于传闻中的俱乐部接触经纪人物色外教,15日晚上俱乐部轮值副总王中仁断然否认,他强调目前还是力挺唐尧东,希望他能继续带队征战。而15日下午球队的训练课,唐尧东也表现得很正常,“没看出跟平时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一位主力球员表示。

但球员们还是很快嗅到了一丝味道,“说不上,反正输掉比赛后队里的气氛就很特别,很敏感,大家似乎都在极力回避什么问题。目前的情况太特殊了,作为球员我们真的不能多说什么。”一位主力后卫表示。

唐尧东会成为今年中超下课的第一人吗?很多建业球员不这么看。“虽然才打了三轮联赛,但沈祥福、朱广沪、伊万、阿里汉还有郭侃峰,都被喊下课了。相比起来唐导的处境没这么差吧,至少俱乐部、队伍包括球迷都还是支持他的啊。”虽然球迷对主场输给辽足不满,但唐尧东认为中超3轮拿4分已经不错,他在开始实施自己的“重建计划”:在联赛中通过多赢球来重建队员的自信心。而下一个客场对江苏队的比赛则是他的第一步。15日,唐尧东已经和教练组对江苏队的情况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并为打好这场比赛做了周密的安排。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