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冠出局战沈祥福笑了 亚泰重获征战中超信心

2010年04月16日12:04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沈祥福笑了!亚冠出局没有让他和队伍陷入困境,相反,对征战2010年中超更有信心。15日晚,祥子告诉本报记者,“反思亚冠1胜4负,总结最多的除了细节还是细节。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报道沈祥福笑了!亚冠出局没有让他和队伍陷入困境,相反,对征战2010年中超更有信心。15日晚,祥子告诉本报记者,“反思亚冠1胜4负,总结最多的除了细节还是细节。让我欣慰的是,经过不到7天的训练和比赛,全队都突然开窍了。我想,最困难的时候过去了,接下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回报。”

体坛:总结亚冠5场比赛,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沈祥福:还是细节问题。从2月23日客场对鹿岛鹿角开始,每个细节失误都清楚地呈现在我和球员面前,每个人都能感受得到。我不想怪罪队员,因为我们的确缺乏经验,双线作战能力不够。

体坛:感觉球员和队伍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

沈祥福:这也是需要我好好总结的地方,我也一直在寻找其中的原因。我和队伍有个相互熟悉的过程,现在其实只有杜震宇、王栋、曹添堡、张宝峰等人,我心中有数。从年初海南集训至今,为了12个细节,我对球员的要求一直非常严厉,这可能限制了他们的思维。比如说我强调在对方逼得太紧的情况下,要在第一时间大脚出球,球员执行的时候就忘记了中场的配合;我强调两个边路进攻的时候,队员们就理解成了必须从边路去组织进攻。

体坛:14日的比赛,第二阵容打得不错。

沈祥福:赛前我和球员进行了沟通,询问是不是我要求太严了,束缚了他们的思维。我们统一了认识,我告诉他们,今后防守上严格执行战术纪律,进攻上发挥各自的特点和全队的创造力,通过阅读比赛把握好进攻的方式。虽然只有5天左右的时间,但是球员理解很快,并在比赛中得到了体现。

体坛:亚冠输了4场,是否会让全队陷入困境?

沈祥福:我曾经也这样想过,但是最近7天来,我打消了顾虑。因为现在全队知道如何比赛了,输球非但没有输掉信心,相反,我们对打好中超更有信心。我在会上让杜震宇等球员发表在看台上看球的看法,大家的感触都很深,对今后处理好细节问题非常重要。

体坛:现在全队真的更有信心了?

沈祥福:的确是这样,包括金尼、里卡多、李世仁等外援在内,都有了这样的感觉。像刘晓东、刘卫东等年轻队员,以及张宝峰等老队员,面对鹿岛鹿角全主力,打得都不错。这样既经受了锻炼,也在一种好的过程中提高了自信,同时有利于增加球队的替补厚度。

体坛:但外界围绕卡巴雷罗的说法较多。

沈祥福:我知道有人说队里封杀卡巴,14日卡巴作为队长首发让谣言不攻自破。此前两场比赛没打,是因为年龄大了,膝盖积水恢复较慢,不能冒险。他也根本没有说过任何不利于球队团结与和谐的话语,他是核心球员,是球队的财富。

体坛:14日的比赛中,卡巴雷罗下场时似乎不满意。

沈祥福:呵呵,那是因为他懊恼那个失误,他很想打满全场。因为伤口处理不好,裁判员让他下场治理,这时候有人喊‘卡巴不行’了,所以用李世仁仓促换下了他。本来是用高健换曹添堡,上去冲击一下的。今天,我和卡巴也进行交流沟通,都说清楚了,萨米对那个失误很不好意思,他也说,他和金尼、里卡多、李世仁等外援保证会全力按照队伍的部署去做,团结在一起打好今年的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