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独家专访杜兰特:史上最小得分王想和科比PK

2010年04月16日11:52体坛网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新一代球员的代表,杜兰特NBA的人气越来越高。本赛季杜兰特表现相当出色,证明了自己全明星球员的身份,带领雷霆闯入季后赛,将在首轮和科比领军的湖人交手。最近德国篮球杂志Five对杜兰特完成了采访,杜兰特对于即将到来的对手科比赞不绝口。

体坛:自从你进入NBA以来,身材就没变过,看起来总是那么瘦,对手也是这么说你的吗?

杜兰特:打客场的时候,总是会听到球迷的嘘声,热身或者比赛的时候总会听到有人对我嚷嚷:“你太瘦了,你是全联盟最差的球员”,“快去买一块三明治吧”或者是“你今天可别想得分”这样的话,当然我听起来觉得挺乐的。尤其是吃东西的时候,总会有人对我喊:“把它吞下去吧,你这根竹竿。”

体坛:听到这些,你什么反应?

杜兰特:如果我听到了,正好目光又朝向球迷,我会微微一笑,而且通常对方也会笑起来。而且他们对我说这些,本身也是对我的尊重,谁让我们打得那么精彩,而且总能获胜呢?

体坛:的确雷霆本赛季表现很好,闯入了季后赛,那么你觉得常规赛MVP属谁?

杜兰特:肯定不是我,我还没有达到詹姆斯、科比或是韦德的高度。这是我的努力方向,而我说过的这些人已经都参加了总决赛,有人还获得过总冠军。我心目中常规赛MVP是詹姆斯,骑士这个赛季太疯狂了,全明星周末前取得了13连胜,而且这还是在很长时间没有莫·威廉姆斯和韦斯特的情况下取得的。詹姆斯带领球队不断取得胜利,平均每场助攻超过8次,足以说明他的价值。

体坛:那么你觉得科比和卡梅洛在勒布朗之后咯?

杜兰特:骑士成绩最好,所以找不到不把MVP给勒布朗的理由。当然科比和卡梅隆表现也很好,和勒布朗是一个水平,但是从球队的成绩看,詹姆斯还是要领先。

体坛:如果让你选择一名球员,可以和他多呆一会儿学点东西,那会是谁?

杜兰特:科比,我想看看他每一天是如何努力,他究竟是需要怎样的能量,才成为最佳,我真想和他一起训练。

体坛:上赛季,你的位置从得分后卫换到了小前锋,这对你有怎样的帮助?

杜兰特:这很重要,球队帮我完成了这次角色转变。当初在得分后卫位置上,我需要面对一些个头更小,跑动更灵活的球员,丢球会比以前更多。这次经历对我来说并不容易,但是我学到了很多。

体坛:现在你可以胜任两个位置了?

杜兰特:是啊,我甚至可以去打大前锋,教练斯科特已经有过这样的安排,而且效果还不错。当然要想更加全面,还必须经常和教练组看录像,并且多训练,我非常乐于接受这样的任务。每次看录像,教练总是会指出我的问题,并不是我一个人这样做,每一位高水平的NBA运动员都是如此,因为这会让我们更出色。

体坛:人们总是说,雷霆队轻松活泼的气氛更像是一只大学球队,而不像是职业队。

杜兰特:没错,我们队气氛完全是冠军级的。我们几乎以前都在大学或者高中比赛过,认识了很长时间。我们现在都还很年轻,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而且都尊重对方,因此融合起来容易得多,大家在场上相互信任感越来越强。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