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前瞻:得分王对决 科比杜兰特华丽比拼

2010年04月16日11: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至少从常规赛的情况看,科比杜兰特的比拼,没有你死我活,更多的是惺惺相惜。就像两个球星优雅飘逸的球风一样,几乎闻不到火药味。

日前在接受ESPN采访时,2005-06和2006-07两个赛季的得分王科比对这位史上最年轻得分王不吝溢美之辞:“他(杜兰特)已经成长为一名伟大球员。他进步神速,已经开始进入职业生涯巅峰时期。并且,我非常欣赏他对胜利的那种渴望。他不会停下前进的步伐,他还会变得更好。”而在季后赛首轮,他们也不会对位攻防:湖人会派阿泰主盯杜兰特,而雷霆则是由索夫洛萨严防死守科比。

但是,新老两代得分王的“对决”,仍是本轮季后赛的焦点所在。雷霆能在双方本赛季最后一战大胜湖人,正是成功压制了科比的得分:那场比赛湖人24号30分钟仅出手11次,命中4球得到11分。而其他三场比赛,科比场均得分高达32.3分,湖人也全部获胜。反观杜兰特,湖人对其防守尚算成功,将新任得分王的平均得分压制在25.8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19.1%。即使大胜湖人一战,杜兰特的三分球7次投篮也仅仅进了1个,全靠近距离投篮和7次罚球才得到26分。

不难想象,一贯争强好胜的科比面对后辈绝对不会手下留情;而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继续出色发挥,也是证明杜兰特得分王成色的最佳方式。可以预见,这绝对是季后赛首轮最华丽的个人对决。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