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能训练竟与校运动会撞车 百万奖金刺激辽宁

字号:T|T

本周六(4月17日)中超第四轮就将全面打响,青岛中能客场挑战辽宁宏运。对于开局三连平的中能来说,本场比赛的目标自然是全力争胜,可辽小虎本赛季来势汹汹,三轮过后以两胜一平积7分的成绩并列中超积分榜首位,中能想要从沈阳全身而退并不容易。而为了解决前三轮暴露出的后防问题,中能本场比赛可能会对后防线进行大调整。

>>>最后一练与小学生运动会“撞车”

中能与辽宁队的比赛被定在了本周六,而15日下午的训练也是中能本周在青岛进行的最后一次赛前训练,谁知这次宝贵的训练机会却因为与四方区小学运动会“撞车”而草草了事,主帅郭侃峰对此也是颇为无奈,“只怪咱没有自己的场地啊。”

15日下午,中能全队早早地来到了原定的训练场地弘诚体育场,可大伙还没下车就已经傻了眼,原来这里正在进行小学生运动会。体育场内外全是孩子,连停车都有些费劲。“这可怎么练啊?连喊战术都听不清。”队员们有些疑惑地走进了训练场。看到这样的场景,中能教练组也没辙了,只能临时更改训练计划。“本来下午是想打分组对抗的,现在人家要求不准有球训练,怕影响孩子们的安全,这个咱也必须配合,就是训练效果没法保证了。”郭侃峰有些无奈地说。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里,中能队员只进行了简单的跑步热身训练以及手抛球游戏,随后便在教练组的招呼下登上了回程的大巴。

>>>后防调整人员配置或“大变脸”

主场战平大连后 ,郭侃峰再次将后防问题摆到了桌面上。尽管塞尔维亚中卫乌克马诺维奇已经于本周回到了青岛,但他的身体状况根本无法适应高强度的比赛,指望他短时间内出场也不现实。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组依然坚定信念要改变此前三场连续丢球的局面。“后防的问题必须解决,该换谁咱就得换。”郭侃峰表示。

根据此前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孙江山搭配许景杰的中后卫搭档可能会在本轮被拆散,前一场替补登场的小将张博涵很有可能凭借着身高的优势获得重用,而在边后卫的选择上,上轮首发的郭亮以及邹正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本轮继续首发的可能性很大。

除了后卫线外,加强中场拦截能力也是增强球队防守的妙招,客场面对辽宁,不排除中能祭出双后腰阵容,“人员变化现在当然不能透露,但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争胜,前提必须是做好防守。”郭侃峰点出了比赛的关键。

>>>解读对手低温防反考验中能

尽管已是四月中旬,可青岛近段时间的气温却有些低。而此次北上挑战“辽小虎”,中能队员也将面临低温的考验。此外,对手主场犀利的防守反击也让中能教练组颇为头疼。

谈及辽宁队时,郭侃峰特意点出了两名老将的名字:李铁、肇俊哲。“别看李铁的岁数和大康(马永康)一样,可看了辽宁队前面的比赛录像,发现这家伙还是那么能跑;还有肇俊哲,他俩岁数都不小了,可绝对是辽宁队攻防的核心。”郭侃峰说。辽宁队本赛季坚持打防守反击,尽管比赛场面难看,可三场比赛下来,7分的积分可是实实在在地摆在了那里,上轮攻克“魔鬼主场”,擒下河南队更是让人对“辽小虎”本赛季充满了期待。

百万赢球奖刺激辽小虎

新赛季三轮过后 ,最让球迷感到吃惊的队伍非辽宁宏运莫属。两胜一平并列榜首,“辽小虎”复苏态势来得十分迅猛。而好成绩的背后,是俱乐部管理运作的规范化与职业化。据辽宁媒体同行介绍,辽宁前三轮的工资以及赢球奖金全部如期发放,而俱乐部已经许诺,本轮如果战胜中能,辽小虎将获得100万元的赢球奖。

辽足以往总与欠薪丑闻牵扯在一起,但本赛季,面貌一新的辽小虎不仅在联赛中高歌猛进,欠薪这样的负面新闻更是与他们不沾边。三场比赛的奖金全部如数发给球员,其中第一场平球20万元,主场击败陕西60万元,客场击败河南连胜奖涨到 80万元。如此算下来,辽足仅前三轮奖金就拿到了160万元。而俱乐部领导也承诺,如果下一场击败中能,队员的连胜奖将增加到 100万元。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表示,比赛当天,辽足董事长将带着百万元的支票去现场,只要拿下比赛当场兑现,队员第二天就能领到奖金。而这样丰厚的物质刺激无疑也给主队带来了赢球动力,中能想要全身而退是难上加难。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