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沈知渝:采访季后赛苦亦值 和我一起期待湖人

2010年04月16日10:57体坛网沈知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你看到这篇手记的时候,我正在CA983的航班上,目的地就在前方,等待飞机俯冲,然后缓缓降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

春暖花开,正是每一年季后赛的揭幕之时,也是我的又一次启程。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去采访西部的季后赛,每一年,都是从洛杉矶起步。我习惯了驾车在洛杉矶的高速路上,看到数量众多的汽车车窗,插着“GO LAKERS”的队旗,迎风招展;也习惯了在斯台普斯门口,每一场比赛就像一个大PARTY,爆满的球场,拥挤到找不到一个座位的媒体室;也习惯了每场比赛之前,总是有二三十名记者,聚集在更衣室里,却经常一个球员都没有现身,躲在理疗室里,集中精力,准备大战。

湖人卫冕,今年是一个难题。科比肿如萝卜的手指,还能不能支撑起湖人,很多人心里都有疑问。就他们后半段的表现,卫冕难以令人信服。提前斩获MVP的勒布朗,雄心勃勃,处于优势,科比和他的湖人,甚至连征服西部,都让人捏了一把汗。我想起了去年被炒得火热的“23VS24”,耐克精心制作的广告,最后泡了汤,不知道今年他们还敢不敢这样做出预判,把总决赛再一次定位在科比VS勒布朗。去年勒布朗遗憾地缺席,今年科比会不会难以赴约?

我很期待亲眼见证这个谜题的答案揭晓。2008年,湖人更被看好,却被绿衫军打得头破血流;去年骑士队高调出征,最终死于魔术之手。NBA是“惊奇发生的地方”,季后赛比常规赛,能诞生更多传奇,这比采访常规赛,更多了一些热血沸腾。

当然,采访季后赛,也更加辛苦。这不仅仅是每次要写大量文字,而且身在前方,参赛两队都要顾及,经常是写完稿,睡上三四个小时,就要起床,先后采访两个队的训练;在球馆里,我需要一路奔跑,先跑进客队更衣室,逮住主要球员,然后再奔向主队更衣室,寻找亮点球员。即使这样,也会有漏网之鱼,每次采访完,都难免留下遗憾,有的问题来不及问,有的球员提前走人。

但为了追寻谜题,辛苦一点很值得,把前线的每一点每一滴,用我的文字描绘出来,让读者身临其境,也很有价值。我们的报纸一周三期,如果你每时每刻都想了解火线形势,在我们的网站上,会有我最快的更新。请暂歇几日,然后和我一起绷紧神经。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